中国量子卫星令气候异常(图)

发表:2017-06-16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量子卫星墨子号
中国首个量子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6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俄罗斯科学家指责中方量子卫星试验造成气候的异常,并揭开了“气象武器”的“潘多拉魔盒”的盖子。

中国墨子号卫星的成功发射运行,被誉为是中国量子技术的飞跃。这颗被官方媒体称为是“全球首颗量子科学试验卫星”被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2016年8月16日从内蒙古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之后,“杜绝监听的量子通讯”、“能看隐身飞机的量子雷达”、“量子信息、量子计算和类脑智能”等等新技术被中方媒体广泛报道,中方宣布进入“量子时代”。

但近日,俄罗斯一些科学家们警告说,中国的量子科学研究已经带来了气候的异常,并揭开了“气象武器”的“潘多拉盒”的盖子。

俄罗斯“今日星球”网站6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的科学家们得出研究结论,中方的量子卫星试验导致了2017年春天反常的变冷气候。报道说,现在已经是夏天了,但地球上很多地方天气仍然很冷,就是这个量子卫星“惹的祸”。

俄罗斯“言行”网站6月8日发表文章,题目为“不开玩笑:俄罗斯科学家严肃指责中方”。文章说,中国量子卫星在距地面400至600公里的近地轨道上进行试验,结果导致负离子,也就是有可能影响天气的大气离子的数量剧增。恰恰是在中国量子卫星所在的高度,负离子的浓度突然比正常数值高出1万倍,并非偶然。

文章还说,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离子的浓度恢复正常之后,反常的天气才会消失。但是人为利用量子影响天气的事实的确让人担忧。

诸如“U新闻”网等俄罗斯媒体还警告说,莫斯科市内近日出现的强风暴就是由此次气候异常导致。中国量子卫星试验导致气候变冷的事件,使得“气象武器”的具体实施向前迈出了第一步。

据相关资料显示,所谓“气象武器”,也被称为“天气气候武器”,就是指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人为地制造地震、海啸、暴雨、山洪、雪崩、热高温、气雾、干旱、龙卷风、雷电、冰雹等极端天气,改造战场环境,以实现干扰、伤害、破坏或摧毁敌方的军事目的的一系列武器的总称。“气象武器”必将在未来战争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俄罗斯国际地缘政治分析中心主任列昂尼德・伊瓦绍夫上将此前对此评论说:“气象武器纯粹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虽然人类还没有真正的掌握这种武器,但它的确威力巨大,甚至能够摧毁经济和社会秩序,而且气象武器十分隐蔽,很难同自然灾害区分开,还不受任何国际公约的约束”。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