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枪击案:华男枪杀华裔同事

发表:2017-06-16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6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6月14日周三上午8:55左右,美国加州旧金山市大型UPS快递公司分拣配送中心发生枪击,枪手杀死3人后饮弹自杀,共造成4人身亡,2名员工在逃跑中受伤。

警方确定事件为单独枪击案,并非恐袭。凶手身份已被证实,为UPS华裔员工林占美,3名死者中两人为华裔,凶手作案动机猜测为不满公司加班制度,报复行凶。

凶手挑人多时动手行刑式击毙

据警方调查,案发当天早上,凶手华裔员工林占美(Jimmy Lam)回到UPS大楼,当时UPS的司机们正在开会。

林径直走向一名50岁华裔司机路易(Benson Louie),以行刑的方式从正面将其击毙。

之后林又瞄准另一名56岁的华裔司机Wayne Chan的背部,一枪将Wayne Chan轰倒在地,之后林还走上前到Chan的尸体旁去对其继续开枪。

这时46岁的拉菲提(Michael Lefiti)正好走到附近的街上听到枪声立刻逃跑,林追出去后从背后开枪,将其击毙。

在场的其他员工听到枪声后四处逃走,现场一片惊叫。

林此时持枪向逃跑的人群走去,这时附近巡逻的警察听到枪声后赶到现场,举枪打算制止,林占美于是举枪对准自己,饮弹自杀。

UPS的两名员工,在逃跑中受伤。警察的快速赶到也制止了林占美继续行凶,避免了更多伤亡。

枪击案发生在旧金山UPS的配送中心。该中心的建筑物楼高三层至四层,是旧金山市的地标之一,也是湾区最大的UPS收集及分发包裹中心,共雇有职员350人。

据认识UPS运作的人士指出,每天早上8点到9点是最多雇员聚集的时候。夜间分发包裹的职员准备下班,送包裹的司机则准备出发。而凶手挑这个时间动手,是有预谋的。

凶手有精神病史不满经理抱怨加班

警方透露,凶手华裔员工林占美(Jimmy Lam),旧金山人,38岁,在UPS工作18年。和孩子一起住在旧金山Richmond的335 4th avenue,警方当天下午3点左右搜查了林的住处,带走部分物品作为调查。

林占美名下有一辆2012年的宝马BMW轿车,2010年和2013年都有不良驾车记录,2010年的案件中因为酒驾撞上一辆路边停放的汽车而被吊销驾照。

根据ABC报导,林占美有精神疾病病史,但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有消息称林与妻子分居,但并无其他前科,目前作案动机未明。

据一名UPS员工透露,林占美疑似是对管理自己的经理感到不满才会到公司开枪。据代理UPS旧金山员工的工会代表西里亚(Joseph Cilia)证实,林占美今年3月曾向公司抱怨大量超时工作。

工会代表西里亚告诉CBS记者,林此前不是一个容易愤怒的人,他只是比较不爱与人交流,感觉比较孤单,但没有什么攻击性,他至今无法理解林的行为。

枪击案4名死者中3人为华裔

四名死者的身份包括:38岁的林占美丶56岁陈姓的Wayne Chan丶50岁的路易(Benson Louie),三华裔都是旧金山市居民。第四名死者是46岁的拉菲提(Michael Lefiti),家住东湾Hercules市。

对于突发事件和同事的突然离开,不少UPS司机感到惋惜,纷纷在事发地纪念。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