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渗透”发酵 澳出台最严厉的入籍条件作回应(图)

作者:夏子裴 发表:2017-06-17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堪培拉议会大厦
澳大利亚堪培拉议会大厦(图片来源:JJ Harrison/wikimedia/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看中国2017年6月17日讯】(看中国夏子裴6月17日综合报导)两位中国商人向澳洲政坛捐赠的政治献金本周继续发酵,引发政党内部的以及社会震荡。联盟党的谭宝政府要求国会重新审视有关政治献金的法案,而在野党却要求更深入调查。澳外长在献金丑闻中似乎也涉嫌其中,华人参议员候选人Simon Zhou宣布辞职,党派间在回应政治献金上态度似乎不一致。地震之后,联邦移民部周四(15日)以设下高标入籍澳洲条件作出回应。

澳广与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美国联邦调查局、澳洲安全情报局、澳洲联邦律政部及首席检察官与国防安全专家等机构联手,制作出的《Power and Influence(势力与影响)》节目直指中共政府在幕后操控输出政治献金作为软势力入侵澳洲,同时也指控某些澳洲政要涉嫌腐败。

各政党面对政治献金的回应

据ABC报导,澳总理谭宝在国会上表示,要求重新审视与海外政治献金有关的议案。而包括澳副总理Barnaby Joyce和在野党党魁Bill Shorten在内的多位议员已经出声表示,澳洲政坛应该永久杜绝海外的政治献金。Bill shorten向谭宝总理提出,是时候启动联邦议会中最有权威的情报安全委员会对海外势力影响以及威胁澳洲政治系统的调查,同时检视目前的法律是否足以抗衡对澳洲日益增加的危险。他说,“为了保护澳洲内政和选举免于被外来势力和间谍的干扰,我认为现在是一个评估未来、衡量法制的时刻了。”但该提议没有得到谭宝总理的正面回应。澳媒时事评论员认为,政治献金丑闻在澳洲已经牵扯太广、影响太深,真正开始司法程序之后,可能导致联邦政府和中国政府难以面对、无法收场。

工党对待海外献金态度受质疑

Bill Shorten已下令工党不准再接受黄向墨和周泽荣的捐款,但据澳媒报道,尽管四角节目大量揭露因受贿风波而辞去新州上议员前排席位的Sam Dastyari种种劣行,但Bill却不断地替Sam作辩护,同时还提升他为联邦工党副党辫。澳外长Julie Bishop对此抨击道:“反对党领袖在干什么?出卖我们的国家利益?Sam Dastyari在收受40万捐款的时候已经破坏了联邦工党的外交政策。”

澳外长:从未违背政府政策

澳广指出,联盟党当下也面对中国政治献金的质疑。外长Julie Bishop本周在国会中被工党后座议员Matt Keogh质问,有关一位女华商以她的名字建立基金会的内情,Bishop在国会声明,从未听说此事,同时表示,自由党所获得的捐款都是按照选举委员会规定而申报。她说,“我从未违背政府的外交政策,但工党的所为却见不得人。”

移民部宣布未来公民必须效忠澳洲

ABC记者Nick McKenzie曾向本报透露,在《Power and Influence(势力与影响)》节目的录制过程中,多次试图联络澳洲中共领事馆作采访,但始终未如愿。然而在该节目播出之后,针对节目中透露的证据和内幕,中领馆却回应表示,“毫无根据”。

于此同时,联邦移民部在周四(15日)宣布将澳洲入籍新法草案提交议会,或将在下周有所回应。澳媒分析表示,面对中共在澳洲渗透并控制华人媒体的当下,澳洲政府或已不再相信华文报导,入籍新法中要求未来公民具备同等于大学入学程度的英文能力,或许意味着未来公民无须仰赖华文报导,能够具备阅读澳主流媒体讯息的能力。

新入籍草案几个关键的更改如下:

通过英文听说读写测试,达到相当于雅思6级程度。

通过澳洲价值观的测试,并具有符合澳洲价值观的行为。

通过品行考察,并说明已融入澳洲社会,要具备对澳洲忠诚的证明。

获得永居身份并在澳洲居留4年以上:

联邦移民部长Peter Dutton表示,提交新的入籍标准草案,仅为了确定未来我们的澳洲公民与澳洲社会在语言与价值观上是相融的,同时真正选择把澳洲当作自己的家园,愿意付出、奉献并尊重这里。“澳大利亚的人民希望未来的公民能说我们的国语-英文,真正地参与我们的生活,融入我们的社会与经济,并且绝对的效忠这个国家”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