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澳洲的3种真实活法(图)

发表:2017-06-18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在澳洲的3种真实活法|
澳洲悉尼。(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日前,澳洲中文媒体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人在澳洲的3种真实活法》的文章,引来不少中国网友围观。

作者认为中国人在澳洲的3种真实活法是:依然保持勤奋工作的大多数,从中国大陆带了丰厚资本来享受人生的富豪们,以及得过且过型的“非主流”人士。

对于第一种勤奋工作的中国人,作者写道,在澳洲的华人,依然保持了在国内那样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精神的还是最多的。我们的这个优点注定了不论走到哪里,华人在社会上都属于收入较高的阶层。

这一点从澳洲官方发布的移民纳税情况就可以看出了,中国移民的纳税金额排在了所有移民的第三位,可以说为澳洲的经济发展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对于第二种大陆富豪移民中的富二代,作者介绍说:这几年的感觉,他们越来越低调了,我有一个同学,刚上大学的时候开的是法拉利,红色,特扎眼的那种,后来不知道是家里人说他了还是自己也感觉不好,卖了法拉利,换了一辆5万澳币左右的路虎,低调多了。要知道,这里连一个房产中介都要开个宝马、奥迪炫一下,因为车便宜。

而第三种得过且过型的“非主流”,他们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呢?

文章中写道,这类人说直接点,就是吃低保,在中国如果只靠吃低保别想活,可是在澳洲却可以活得不错,至少是物质上还不错。

可以看看澳洲的失业补贴,失业的人,每两周可以领527.6澳元,按照现在1:5的汇率,2600多人民币啊——只能说澳洲真是一个高福利国家,同时也是一个养懒人的国家。

即便有这么高的失业补贴,但绝大多数华人是不愿意去领的,因为领的时候需要给人家汇报这段时间找工作的进度,问这问那的,尽管态度不错,但还有点脸面的人都是不愿这样的,华人尤其看重面子。

在澳洲 中国人都活成了真实的模样

不管是以上的哪一种生活方式,在澳洲,任何人都可以卸下面具,面对真实的自己。在这里,没有人跟你攀比,也不会有人干涉你的生活,你的价值观可以不同,只要不是ISIS那样的极端思想,基本都能容得下你的异见。你成功了,也没多少人羡慕嫉妒,你失败了,这个社会不会让你走投无路。

人和人之间是平等的,没人拍你马屁也没人给你使绊,真诚和简单,是这里人际关系的主流。

另外,还有一个最大的感受是很多普通人在中国奋斗几十年也不一定能拥有的东西,在澳洲,可能只需要辛苦奋斗个几年就能得到。比如大房子、好一点的车、完善的社会保障、平等的地位等等。

作者在文末写道,一个澳洲中产的标配是两套房子、两台车、两个以上的孩子,这些东西换成在中国,普通的工薪阶层想要拥有得累个半死。论勤奋,论攒钱,中国人远远强过澳洲人,中国人绝对配得起澳洲人的生活。所以,加油吧!你的努力值得拥有更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