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堂笔记】慈悲之心惠及万物(组图)

作者:云中君 发表:2017-06-2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纯天然有机栽培的萝卜菜苗
笔者种植的纯天然有机萝卜菜苗,与杂草共生。(摄影:云中君/看中国)

平生有了一块可以自由耕种的农田,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这种喜悦也很自然地传给了周围的动物与植物,菜苗不停息地吸收着阳光雨露,日日茁壮成长;小鸟不时从田地上空飞过,却不来啄食菜叶;野鹿即使从田间穿过,也只是在田埂上吃草而已。倒是有一些外来的不速之客,从田间经过时不小心踩坏了一些菜苗。

当我静心观察这田野风光之时,感到大地就像一幅巨大的图画;长空中的蓝天白云,似乎就是仙界的圣境。而这满地的青菜苗,就像一群群哇哇待哺的婴儿。雨天我可以闭门读书,在没有雨水的晴天,给这些婴儿们浇水就成了我的第一要务。我甚至能感觉到菜苗在接受浇水时的欢乐犹如幼儿吃奶,因此每次浇水之后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几年前读过日本作家江本胜所着的《水知道答案》一书,因为受到书中内容的启发,我曾经做过许多类似的实验。江本胜的书中描述了人的意念可以改变水结晶的奇妙结果,善念会使水结晶变得非常美丽。因此,在种菜的过程中我经常尝试与植物沟通,看到了许多在通常状况下无法解释的奇迹。

纯净的蔬菜出自纯净的心灵

走进现代的超市,大多数人们都为品目丰富的各种肉类和蔬菜而兴奋,很少有人考虑过现代农产品中的安全危机。各种农药超标的蔬菜自不待言,即使有完全没有使用农药的蔬菜,化学肥料的污染也是在所难免的。我曾在多间大农场做过生产工作,经历过没有农药就无法抵御害虫侵袭的场面;也看过许多为谋取经济效益而大量使用化学肥料的植物工厂。至于化学和农药对人类产生了多大的副作用,则很少有人认真考虑过。

农药对于植物而言犹如毒药,因此在我种植的农园中没有它的位置;就是化学肥料也会毒害土壤,因此完全不使用农药与化肥,才能种出纯净的蔬菜。在播种之前我不断地发出意念:我只用清水灌溉,我只用善言祝福,希望你们能成为宇宙中最纯净的蔬菜!在菜苗出土之后,我几乎连除草的工作也很少去做,倒是有意在蔬菜的周围保留了许多青草,除了不断地浇水之外,就是不停地与植物沟通。在寒冷的夜间给其鼓励,在炎热的中午为其求风,在整个过程中,我感到自己的心灵与蔬菜是相通的。只经过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在夜间最低温度只有8-9℃的气温之下,我竟然迎来了收获的时节!翠绿的菜叶虽然谈不上丰满,却是光泽耀眼、完整无缺,完全没有被虫子咬过的痕迹。在农园祥和的气场之下,采摘时也能感受到这些蔬菜清纯的气息。

生机勃勃的小松菜,茁壮成长。
生机勃勃的小松菜,茁壮成长。(摄影:云中君/看中国)

当天采摘的青菜在沸水中捞出,放上少许盐等调料,果然美味可口!单是新鲜的程度就足以让人陶醉了,纯净的食物,其美味的程度远超山珍海味。

心中有善念 处处见神奇

中国古人崇尚“天人合一”的思想,我认为人只有不断地以善念与宇宙万物沟通,才能净化自己的心灵,改变周围的环境。万物皆有灵,一个人如果心有善念,与周围的动物和植物沟通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某日我离开了农园,到一个小城镇去看望一个居住在那里的朋友。当时晨光明媚,空气清新,她提议先在她家周围的街道上散步,我欣然同往。在离她家不远的小河旁有一只白猫突然跳出来紧随在我们身后,不管我们往哪个方向走,那只猫总是跟在身后。她非常惊奇地说:“我以前散步时,即使看到猫它也不会跟着我走路,今天真是太奇怪了!”我这时感觉到那只猫其实能明白人的意念和话语,就转身对那猫和气地说:“我们要回家了,你不要再跟在我们后面了!”说起来真是神奇,那猫听到此话之后转身就向相反的方向跑了,朋友不禁啧啧称奇。

清新的田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摄影:云中君/看中国)
清新的田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摄影:云中君/看中国)

由此我悟到,人在自然万物面前,应该放下计较与自私的心理,本着谦逊与感恩之心回归本性的善良与纯真,才能获得平淡真实的喜悦,一颗清净的慈悲之心,也将能惠及万物。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