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让肉变得软嫩 超好吃(图)

发表:2017-06-23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招让肉变得软嫩超好吃
透过敲打猪排或鸡排的方式,可以让肉质变软嫩。(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花时间炖出一锅香喷喷的肉,一口咬下却发现肉好硬,瞬间觉得白忙一场啊(哭)。为了避免这种状况,我们要教大家五个可以让肉变得软嫩的方法,在料理之前先处理的话,就不会再吃到硬梆梆的肉啰!

1敲打

敲打大概是最简单的方式之一,透过敲打猪排或鸡排的方式,可以让肉质变软嫩,因此市面上可以买到专门用来敲打肉类的锤子(如下图)。要用其他器具来敲打也行,例如用杆面棍也不错。

2盐水

科学家说,将鸡胸肉等比较没有脂肪的肉泡在盐水中至少一个小时,水会从盐水渗透到肉的细胞里,让它变得饱满多汁,而盐也会跟着跑进肉的细胞里,帮助肉中的蛋白质保住这些水份,肉也因此变得更软嫩。盐水浓度以5%最佳,举例100g的水约使用5g的盐。

3酸性腌汁

用酸性腌汁来腌肉,例如醋(含有醋酸)、红酒(含有果酸)、优格(含有乳酸)等等,可以分解肉中的蛋白质与纤维,让肉变得软嫩,但这个方式比较不适合用在太厚的肉块,因为腌汁可能会无法穿透到中间。腌肉时,建议最多不要腌超过两小时,否则肉可能会变烂烂的。

4刀子

牛肉和羊肉有很多细筋,这些筋煮熟后会收缩,导致吃的时候很难咬烂,煮之前可以用刀子在肉的表面切出条纹,记住要逆着肉的肉纹切(也就是俗称的逆纹切),这样可以切断肉里面的细筋,让煮好的肉变得软嫩一些。

5慢慢炖煮或使用压力锅

慢慢炖煮能够让肉变得更软嫩,因为难咬的结缔组织会被分解,但炖煮几个小时其实很费时费力,所以有许多人会选择用压力锅来煮,压力锅让食物在高压、高温的状态下进行烹煮,可以大大缩短烹煮的时间,让肉加速变得软烂。

来源:爱料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