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前 港民团唱民主歌表达普选诉求(图)

作者:陈瑞熙 钟珐 发表:2017-06-27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访港前,2047香港监察唱民主歌表达普选诉求。
习近平访港前,2047香港监察唱民主歌表达普选诉求。(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瑞熙、钟珐采访报道)今年是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起将访港3日,民团2047香港监察发起唱歌行动,向习近平表达民主普选的诉求。团体唱的歌曲名为《问谁未发声》的英文版,该歌曲被视为2014年“和平占中”、及“雨伞运动”时的民主主题曲。

2047监察发起“万人唱.万人Share”总共有三部曲,周一在中环终审法院前举办三部曲启动式,有包括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前立法局议员冯志活等数十人参加,他们齐齐高歌《问谁未发声》的英文版《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2047香港监察召集人钱志健表示,发起唱歌的活动,主要是想向习近平表达民主普选的诉求。他表示,不少香港人还在相信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当初提出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政策,不过,现在一国两制正在崩坏。中共港澳办官员近来都出来讲了非常严厉措辞的说话,中共人大又多次释法、港府提诉要求撤销香港民选议员的资格,中共高调介入香港事务,香港法制亦受到冲击。他希望习近平来港,多聆听港人的诉求,港人只是希望一国两制能真得以落实。

前立法局主席冯志活表示,希望用歌声叫醒更多人参与七一游行。他认为香港人面对打压越大,反抗就越大。双普选本身就是《基本法》赋予港人的权利,中共应尽快兑现,不能剥夺。在终审庭前面唱歌,他指寓意要保障港人的自由、法制及人权。

有参与者表示,1984年邓小平和撒切尔夫人商讨97后香港前途问题时,邓小平话担心港人出现移民潮,所以才同意用“高度自治,港人治港,50年不变”的政策,但现在50年仅过了20年,一国两制已经变形,变成“京人治港”。

团体的活动分为三部曲,第二部曲及第三部分别在周四(6月29日)及周六的(7月1日)举行。团体希望习近平能听到他们的心声。

《问谁未发声》是改编法国大革命歌剧《孤星泪》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国外民间抗争运动时,亦经常播放此曲。这首歌一早被指是“和平占中6.22投票日”的主题曲,之后“雨伞运动”爆发期间亦流传,主要表达香港人为争取真普选的决心,歌曲打动不少港人。

歌词是:试问谁还未发声,都舍我其谁卫我城,天生有权还有心可作主,谁要认命噤声。试问谁能未觉醒,听真那自由在奏鸣,激起再难违背的那份良知和应;无人有权沉默,看着万家灯火变了色;问我心再用我手,去为选我命途力拚,人既是人,有责任有自由决定远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