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祺:民族反思之从李旺阳“被自杀”说起(图)

作者:刘超祺 发表:2017-06-28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超祺:民族反思之从李旺阳“被自杀”说起
李旺阳死亡时姿势(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李旺阳家人提供)

【看中国2017年6月28日讯】李旺阳事件

1966年至1988年,李旺阳先后在湖南省邵阳市陶瓷厂、玻璃厂和水泥厂当工人。

李旺阳在湖南省邵阳市玻璃厂当工人的时候,他走访北京时受到“西单民主墙”的影响,渴望在中共政权下追求民主,于1983年组织了“邵阳市工人互助会”,创办《资江民报》。

在1989年“六四民主运动”的时候,他组织了“邵阳市工人自治联合会”,并担当主席,声援学运。“民运”于6月4日被解放军武力镇压之后,他为“六四”死难者开追悼会,6月9日被捕,被判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监10年。

1996年6月,李旺阳由于身患多种疾病而获准保外就医,适逢当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在1997年2月19日在北京逝世,中共当局恐怕异见人士借此号召“平反六四”,撤销了他的保外就医。

1997年2月,他上诉时在庭上作无罪抗辩,称:“游行示威、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我既没有罪,也没有错。…中国工人已经觉醒了!……这个政府已经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之后,加刑至13年。在2012年5月22日,李旺阳在亲友的协助下逃脱监视,接受“香港有线新闻台”的访问,说:服刑期间,他坚拒中共当权者的转化而受尽酷刑,疾病又得不到治疗,他绝食抗议,但遭到狱方撬掉左面牙齿直至头昏过去来强迫进食;他被囚禁于好像棺材大小的“棺材仓”里面不少于20次,每次从1个月到3个月。“棺材仓”在大陆称为“关小号”,囚室只有一个取饭的洞口和一个排泄的洞口,没有灯光、床或者被褥,环境恶劣,里面又黑、又热、又臭,满布蝨(粤音“室”)子和苍蝇,他只能坐卧、不能站立,有医生认为长时间在这种环境生活会导致关节硬化、肌肉萎缩,终生难愈和很难消除的心理恐惧;因为受到严酷的虐待,他于2000年患严重心脏病、甲状腺亢(粤音“抗”)进、左眼失明、颈椎及腰椎疼痛、双耳接近失聪,活动能力大减,身高由1.82米萎缩至1.73米。

李旺阳因病重而减刑两年,于2000年6月8日出狱。李旺阳出狱后,不能自理,由妹妹李旺玲和妹夫赵宝珠照料。他加入了“中国民主党”,“民主党”秦永敏呼吁海内外民运人士帮助贫病交迫的李旺阳。秦永敏居住地亦受到严密监控,与他同时被释放的异见人士张京生在探望李旺阳途上亦被捕,被行政拘留十五日。“湖南公安局”警告所有民运人士不可探望李旺阳,否则会被抓捕。李旺阳与他的家人是重点打击对象,一律遭受逼害,邵阳市政府拒发“退休养老金”,只发300元人民币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给李旺阳;他的妹夫赵宝珠亦被无理解雇,居所被强行清拆而不获赔偿,令他们流离失所。

2001年1月5日,李旺阳认为中共政府使用酷刑令致他身体残障,应赔偿损失,因此,联合其他湖南民运人士绝食22日抗议。他的妹妹李旺玲接受《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访问,被湖南当局判以三年劳改。

2001年5月7日,李旺阳再次被捕,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2001年9月11日,“邵阳市中级法院”判他10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4年。李旺阳因“六四事件”而被囚累计达22年,是被囚禁时间最长的良心犯之一。

2011年5月5日,李旺阳刑满出狱,因为多年来被酷刑折磨,身体极度衰弱,患糖尿病、肺气肿、心脏病等严重疾病,兼失聪、失明,只能被抬回家,转往邵阳县一间细小的医院“大祥社区医院”接受治疗,又一直被严密监控。妹妹李旺玲每天煮两顿饭,步行七公里路去医院照顾他。虽然他有海内外民运人士捐款给他医病,但他的银行户口被封,为他治疗的医生也被公安阻挠。

2012年5月22日,李旺阳在亲友的帮助下,逃离了监视。由于被虐待至失明、失聪,只能靠手掌心写字,他接受“香港有线电视”“新闻台”的访问时表示:“希望‘天安门母亲运动’丁子霖教授能坚持到‘平反六四’的那一天,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二十多年来都在为‘平反六四’而呐喊。‘六四’必须平反,死难烈士的灵魂必须得到安息!”谈到自己因投身民运而被摧残,他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了国家早日进入民主,为了中国早日实现多党制,我就是被砍头,我也不回头!”

2012年6月2日,访问在“香港有线电视”“新闻台”播出,引起海外关注,“邵阳市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简称“国保”)亦加强了对李旺阳的监控。

2012年6月4日,李旺阳获“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颁发“自由精神奖”。

2012年6月5日,李旺阳接受“香港有线电视”“新闻台”记者林建诚的访问。

2012年6月6日,李旺玲收到“大祥区人民医院”通知,说李旺阳在医院病房自杀。当她赶到现场时,发现李旺阳伏尸窗边,双脚着地,左手搭在窗枝上,颈上缠着一条白色的布条,布条的另一端绑在窗枝或是墙上,房间的物件没有移动过,亦没有遗书。他的朋友在匆忙间拍下了两张遗体上半身的照片,就被公安赶走。公安拍照后,便强行移走尸体。李旺阳逝世时61岁。“香港有线电视台”“新闻台”“中国组”记者林建诚在李旺阳临逝世前一天采访过李旺阳,他认为“根本是暗杀。”是中共当局不满李旺阳被他采访而遭到“暗杀”,对自己间接导致李旺阳被杀感到内疚。林建诚形容李旺阳是“真正英雄中的英雄!”思维清晰,无悔支持“六四”,看到李旺阳被摧残得如此厉害,他也不禁落泪。

2012年6月7日,李旺阳的灵堂设在家人暂住的宾馆内,公安向他的家人施压,强迫他们说李旺阳是自杀的,要他们签字同意火化,妹妹李旺玲坚拒不签字,她对哥哥的死因存有怀疑。“李旺阳之死”引起香港舆论公愤,“支联会”、“职工盟”、“城大关注组”、“学联”等团体和市民前往西环“中联办”门前抗议公安惨无人道、无法无天的行为和为李旺阳默哀。“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认为死因有可疑:其一,李旺阳不可能在公安重重监视下吊颈身亡;其二,他展示两张现场照片,一张显示李旺阳双脚没有离地,另一张显示李旺阳颈部系上的布条不合符上吊的方位;其三,公安不准许李旺阳的亲友拍照而强行移走尸体是想毁尸灭迹。

2012年6月8日,“邵阳市公安局”进行了验尸,报告仍然说李旺阳是自杀的。李旺阳的亲友质疑李旺阳是“被自杀”,引起国内外关注。李旺阳好友朱承志将在现场拍摄的图片和视频发布互联网,质疑官方调查结果。

2012年6月9日早上9时40分左右,李旺阳的遗体被“邵阳市公安局”在“邵阳市殡仪馆”强行火化。李旺阳的亲友一律被严密监控,不能与外界接触。殡仪馆职员宣称:火化李旺阳的遗体是收到政府的指令,现场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察,全程得到家属签同意书同意。李旺阳的遗体火化后葬于邵阳市“大山岭陵园”。李旺阳的亲友和“李旺阳被自杀真相调查委员会”发起人周志荣等人一律被公安逮捕。根据《苹果日报》的报导,李旺阳的朋友黄丽红表示亲眼见到“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队长赵鲁湘强迫李旺玲签字。李旺阳好友朱承志因为将在现场拍摄的图片和视频发布互联网,质疑官方的调查结果,而被“邵阳市公安局”以“扰乱社会治安罪”行政拘留十日,之后,当局以“问题还没查清楚”为由再将朱承志继续关押。

2012年6月10日,“香港民主阵线”连同30个团体举行“声讨屠夫政权、万人游行寻真相”游行至“中联办”正门外集会,有25,000人参加,要求“中联办”交出事件真相。因事件引起广泛的香港和其他国家人民的关注,北京下令刑事调查事件。

2012年6月20日,维权人士肖勇因为关注李旺阳事件被判劳教一年半。

2012年7月25日,在互联网发放李旺阳“被自杀”图片的朱承志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公安逮捕。

2012年7月30日,“湖南省委书记”周强表示经“湖南省公安厅”调查后,证明李旺阳是自杀的。发放李旺阳“被自杀”图片的朱承志被“邵阳市公安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2012年9月5日,李旺阳妹妹李旺玲和妹夫赵宝珠接受《明报》记者访问时透露:从来没有同意过李旺阳是自杀的验尸报告和火化李旺阳遗体。他们在当局的监督下要求传媒“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之后,他们夫妇俩被加大监控以及再次“被失踪”。

2013年3月,“香港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说李旺阳之死“不是一个法治问题,…是当地一件医疗上的事故,由公安处理”。“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斥范徐丽泰“冷血”、“扭曲事实,无视侵犯法治的行为。李旺阳事件涉及酷刑、被杀、强行火化尸体,以及李旺阳家人被失踪或被拘留,全部都是法治问题。”

2013年6月2日,衡阳网友黄勇华、魏贤力在邵阳市“大山岭陵园”拜祭李旺阳时被拘留。

2013年6月6日,李旺阳含冤而死一周年,李旺阳妹妹李旺玲透过“支联会”录像讲话,讲出尽管李旺阳经历22年的冤狱,受尽酷刑,以致失明、失聪,病痛缠身,仍无悔说一声:“为民主自由中国,我将流尽最后一滴血!”

2013年7月4日,由于关注李旺阳事件,以至有上百邵阳市民被监控、被喝茶、被旅游等,持续两个月至9月5日到“中共十八大”会议结束为止。

李旺阳“被自杀”?

专业和舆论的意见都质疑李旺阳是“自杀”的讲法:

一、李旺阳妹夫赵宝珠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访问时,指出李旺阳家属提供给传媒的两幅照片都显示李旺阳的死亡超出常态,疑点重重;“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刘健仪及何钟泰同意李旺阳之死有怀疑,会去信“人大常委”要求彻查事件;“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国谦和“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商量过后,决定向有关当局发信要求跟进;

二、李旺阳的亲友表示李旺阳从来没有轻生的念头,他在狱中22年来对当权者从不屈服,出狱后亦有去医治疾病和被虐的后患,所以他们判定李旺阳是被谋杀的;

三、安徽的异见人士张林因在网上悼念李旺阳遭公安致电恐吓他“少去关注李旺阳,否则后果不可预料!”无锡的异见人士华春辉被公安约谈时恐吓他“已经给他设计了几种比李旺阳更奇特的死法。”这些恐吓可以证明李旺阳是被公安有意害死的;

四、“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从医学的角度去推断:李旺阳这样的严重残疾,要想自杀都不容易。…...任何人为了牺牲自己去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他一定会留下一番他想说的话。”舆论认为失明、失聪、行动要人搀扶的李旺阳应该不能自行拿起布条去捆绑颈上,然后上吊自杀;

五、“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表示绑着李旺阳的绳索的方向不正确,死因有很多疑点;现场照片显示李旺阳颈部系上的纱布不应是上吊的方位;舆论又认为布条绳结太细,应该是先勒颈然后再打结,而上吊是不会这样子打结的;再者,有专业人士指出相片中李旺阳颈上的绳结打法叫作“称人结”,属于专业攀山者惯常使用的绳结,称为“绳结之王”,他“不相信一个双目失明、行动严重困难的人会打出这种困难的绳结来上吊。”

六、若医院的医生发现了李旺阳真的上吊自杀,应该是第一时间卸下李旺阳施救,而不是任由尸体挂在窗边直至亲友到场,好让亲友目睹李旺阳自杀的情景而信以为真,这明显不是范徐丽泰所说,李旺阳之死“是当地一件医疗事故”;

七、现场照片显示李旺阳双脚没有离地,怎能上吊呢?人根本不能在双脚踏地、自行闭气的情况下上吊自杀身亡,因为这样子根本断不了气;和

八、公安不准许李旺阳的亲友拍照而强行移走尸体和从速将尸体火化是想毁尸灭迹,将事实真相掩盖。

从上面列举的疑点来看,就正如“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表示李旺阳之死可能涉及谋杀,因维稳而消灭一个人的生命,根本就是漠视人权,轻视人的价值。

在每一个主题里我都会选取相关的乐曲来让读者了解有关的哲理或者文化,本文我就试图从选曲中去反思中国人的民心背向。

民族之反思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Also sprach Zarathustra”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德语:“Also sprach Zarathustra”)是德国哲学家弗德里希‧威廉‧尼采(德语: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1844-1900)1885年完成的一本著名的哲学书籍。德国作曲家理查‧盖欧格‧史特劳斯(德语:Richard Georg Strauss,1864-1949)1896年完成的交响诗《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这首音乐是作曲家Richard Strauss按照他自己对尼采哲学的认识而构想出来的。人间善恶、正邪的斗争其实就是宇宙间神佛与魔、正与邪的大战,就要看人如何选择,邪不能胜正,人不要贪图一时的利益而站在邪恶的一面,将自己卖给了魔鬼。

中国梦

赵文海作曲、黄沾填词《中国梦》的歌词提到“有几回唐汉风范让同胞不受折磨?”中国人称为唐人、汉人,可见唐朝、汉朝是一个民丰物阜、思想较开明、自由、让同胞不受折磨的朝代,反观近百多年来的中国人,不是受异族残杀,就是被自己中国人杀害,人数数以千万计。

《大地》

1988年由刘卓辉作词和黄家驹作曲《大地》的歌词中提到“在那些苍翠的路上,历遍了多少创伤。”确实令人感触良多。

《鸡蛋与羔羊》

周博贤作曲、填词《鸡蛋与羔羊》讲述一个自由人一夜变成奴隶。

《在路上-如何让明天更美好》

中国企业家马云在《在路上-如何让明天更美好》的讲座中提到“今天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但是我们的价值体系、我们的文化体系受到了摧毁,最早新文化运动摧毁了旧文化,没有建设新文化,文化大革命又把我们很多价值体系搞乱掉,…”没有文化的社会就是“一无所有”。

“土改、镇反”、“三反五反”

从1948年到1955年中共窃政初期就发起“土改、镇反”、“三反五反”运动,根据前《纽约时报》驻北京采访主任Nicholas Kristof(pronounce:kris-taaf)(纪思道)在“China Wakes”(《中国觉醒》)中记载:“据中共前公安部长罗瑞卿提交的报告估算,从1948年到1955年共有400万人被中共处决。”

“反右运动”

在50年代中期,中共发起“反右运动”,根据1996年“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报告,在“反右运动”中,令“22,100余人自杀,3,500余人死亡或失踪。”

“三年自然灾害”

从1959年到1962年,中共把大批人民死亡归究于所谓“三年自然灾害”,其实是一场“人祸”而不是天灾,是政策错误而导致的饥荒。前《纽约时报》副总编辑Harrison Salisbury(索尔兹伯里)在1992年的著作“The New Emperors:China in the Era of Mao and Deng”(《新皇帝:毛和邓时代的中国》)引述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的估算,“当时饿死的人数在4,300万到4,600万之间。”

“文化大革命”

在1966至1976年间的“文化大革命”,据《华盛顿邮报》引述“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说“文革”死了100万人,中共官方报告指出“文革”死去210万人,中共高干陈汉生估算有400万人遇害。

“六四事件”

1989年之后,前《纽约时报》驻北京采访主任Nicholas Kristof(pronounce:kris-taaf)(纪思道)在“China Wakes”(《中国觉醒》)中引述“美国国务院”估计约3,000人在“六四事件”中丧生。

法轮功学员、基督徒被迫害致死

由中国留学生主办的《中国死刑观察》报导3,242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共政权下被迫害致死,788名基督徒遇害。《明慧资料馆》至今统计出4103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指中国每年有上万名法轮功等良心犯和政治犯被中共政府联同医院摘取器官做移植手术。

内蒙、西藏、维吾尔族人被杀害

“纽约人权组织”《亚洲观察》报导在“文革”中,内蒙有5万人被迫害致死。

中共“西藏军区”编写的《西藏状况教育基本教材》记载,在1959年,西藏人反抗中共遭到镇压,“解放军消灭了西藏叛乱份子87,000人”。

2009年7月5日,有上万名维吾尔族人在乌鲁木齐上街请愿,海外维吾尔族人组织说有几百维吾尔族人在中共镇压中死亡。

无休止的屠杀

根据法国学者考特斯和克雷默编写的《共产主义黑皮书》一书中指出“中共建政后中国丧生的总人数在4,450万到7,200万人之间。”

在曹长青着的《血腥中国六十年—共产党杀人记录》一文中讲出:除了那些永远消失的生命之外,还有无数人终生残废、精神失常、几代人青春荒废,残酷的洗脑和迫害对人性的摧残更是永远无法衡量。无论中国的经济如何变化,今天的中共为了维护政权,屠杀还是会无休止的延续下去。

在正与邪的对决中,你又如何摆放位置呢?

生命智慧

本文的生命智慧就是:“假如这里有坚固的高墙和撞墙破碎的鸡蛋,我总是站在鸡蛋一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