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权移交20年:台湾成移民新热点(图)

发表:2017-06-30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主权移交20年:台湾成移民新热点
台湾成港人移民新热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30日讯】就在香港主权移交中国20周年之际,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发布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约4成受访港民有计划移民,而台湾是最多港民提及的移民目的地,其次是澳洲和加拿大。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今年26岁的陈筱瑜在香港做过咖啡师、补习老师、皮革手作师,还曾参与过“雨伞运动”。今年2月,她只身以投资移民方式前往台湾,在台南经营咖啡店。

陈筱瑜表示,雨伞运动后,她一直在思考以后生活的样貌,“在香港好像没有看到可以做什么。要是去打工,10年20年后可能买房子也没有办法。”

“但在台湾如果我努力工作到10年,就可以买一个可以住的房子,”她说,在香港好像都没有办法长久生活,但在台湾相较可以舒服生活。

和陈筱瑜一样有移民台湾念头的香港人,近几年增长许多。根据台湾内政部移民资讯组统计,2014年港澳居民台湾居留许可案件高达7506件,比2013年多出2932件,增幅超过6成。

2015年、2016年居留案件不低于4000人,2016年港澳居民定居许可人数有1086人,创下16年来新高。 (注:台湾将港澳居民合并统计,其中香港人占超过9成)

卓域集团控股执行董事刘维雄分析指出,对比移民西方国家的香港人,移民台湾的香港人年龄层较广,从20几岁想用较低资金创业,到55岁退休后,想去环境舒服的地方生活的人都有。

而移民英澳美加的港人,多半是去当地做简单投资,主要目的是“多拿一个身份”。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