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沈淀“三秒钟”(图)

发表:2017-07-0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自己沈淀“三秒钟”
(摄影:洪雅欣)

情绪的时候,最好别说话,一说话就伤人、难听。

有情绪的时候也别做事,特别是自己不想做的事。一做就会错。

在我有情绪的时候,最好别和我说话,特别是说些我不爱听的话。

在我有情绪的时候,不想做什么常规的事,你也就别在意。随我,时间过去了也就好了。

在我有情绪的时候,最好是躲着我。如果你不怕被我骂的话,那也没有关系。

在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以下三个新闻报导实例:

事件一:

某企业高阶主管,33歳,帅气多金,娶了一个秀外慧中的财团千金28岁,隔年生了一对漂亮的龙凤胎。

他为人谦和、做事认真。

座右铭是:“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某晩,他驾着他心爱的Benz SL63,细雨中,与一台违规逆向的机车擦撞,双方一言不合,他被这个未满18岁的小混混一刀捅死。

事件二:

某大学校花,20歳,姣好的面孔配上170cm的身高,从小在父母的熏陶下,精通各种乐器和外文。

她笑容甜美、气质高雅。

座右铭是:“把你的脸迎向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

某晚,一个生日Party后,一样的阴雨天,她和交往一年的男友大吵一架后,负气跳楼,香消玉殒。

事件三:

某上市公司老板,60岁,白手起家,年轻时在商场上就无往不利,打造出个人的事业王国。他熟读孙子兵法、精通各种VC投资。

座右铭是:“胸怀是一个领导者或创业者最主要的功能。”

某晚,一个视讯会议后,阴雨天,他痛斥他底下一个员工笨得像猪,员工一怒之下拿起烟灰缸,轧碎了他的头也轧碎了他的企业。

以上这三件事看似“无关”,其共同的关键就是出在“三秒钟”。

Why?很多人一生谨慎小心、计划周延,书桌上贴满了密密麻麻的“人生座右铭”、食谱上列满了忌口养生的“健康饮食”、笔记本写满了保健长寿的“秘诀重点”。

但,却常常毁在一时冲动的“三秒钟”!

因为这三秒钟的不能忍、忍不住、忘记忍,以致“前功尽弃”!

结婚需经营很久,说离婚只要三秒钟;

朋友需交心很久,说翻脸只要三秒钟;

形象需包装很久,讲错话只要三秒钟;

淡定需修行很久,毁了它只要三秒钟;

快乐需培养很久,想不开只要三秒钟;

矜持需忍耐很久,豁出去只要三秒钟!

朋友们,古人说:“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下次遇到任何冲动时刻,请记得,摒住呼吸,让自己沈淀“三秒钟”,也许经过了这“三钞钟”的思考,改变了你的一生,也改变了别人的一生。

冲动、大意常是人的本性,即使历史中有许多借镜告诫我们一时大意、一时冲动而使多年来的努力付之一炬,甚至断送性命,人还是难以摆脱人性,还是常会有失去理性而导致失败的情况发生。

情绪失控是难免的,但人可以透过学习与历练,凡事多三思而行,不要让情绪主宰我们的人生,而该用理智来管理情绪,才能避免因一时冲动而犯下无法弥补的错误。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