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方吹风 “习思想”即将登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7-08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方近日释放有关“习近平思想”的信息,有猜测指“习思想”或在中共十九大正式登场。但外界认为,中共意识形态已破产,十九大上的所谓“主导思想”将遇重大挑战。

据中共中央党校网站消息称,7月3日,一个宣称“迎接”中共十九大召开的习近平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版座谈会,在中央党校举行。

海外《多维网》7月7日有文章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思想”即将推出的信号,习的这一“思想”应会在随后的中共十九大上就要有所体现,要给个说法,不大可能是简单走过场。

今年3月,香港《明报》曾爆称“习近平思想”可能在中共十九大登场,并被写入党章。文章还表示,习近平将由此成为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第3位以姓名命名其“思想理念”的中共领导人。

此后,“习近平思想”陆续在海外和中国大陆吹风。

今年3月14日,《习近平思想》一书中英文版首发式在英国伦敦举行,作者为两位中共军人学者。

4月30日,中共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发布中办主任栗战书内部讲话,指称习近平系列讲话已经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云云。这被视为是官方对“习思想”出台的间接回应。

不过,“习思想”将出台的现实背景是中共意识形态陷于崩溃。

近二十年来,中共意识形态体系内部处于一片混战。中共宣传的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已经破产。共产主义成了笑话,党内没有任何信仰信念可以再带着中共度过这次难关。官员、党员们离心离德,一心只想升官捞钱。党内派别林立,社会左右公开分裂,毫无共识可言。

6月8日,原中共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在《纽约时报》撰文指,当下的中国就是一个左右分裂的中国,今后这种分裂是继续加大还是逐渐缩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提出的指导思想能否服众。

文章认为,习近平的指导思想如果还是坚持中共僵化的政治观,将很难让人产生认同,中国社会就将继续分裂下去。

外界早有观点认为,只要固守在中共统治之下,不管习近平的指导思想怎样改良,也将无所作为。

已故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就公开指出,中国大陆当政者目前面对的是庞大的腐败透顶的中共,这个党已经完蛋了,民心丧尽。他劝习近平抛弃中共,带领中国人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