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给高温天气 上海首家无人便利店停运(图)

发表:2017-07-11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缤果盒子自助便利店
缤果盒子自助便利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上海街头6月初出现了名为“缤果盒子”的新型便利店,这些便利店采用24小时无人运营,顾客自主付款挑选商品。不过,“缤果盒子”最近停业了,导致停业的原因竟然是天气太热。

据《香港01》报道,此前上海天气连续几天超过35度后,“缤果盒子”这个“全封闭玻璃”建设的体验店,室内温度已高达40度。在开足了冷气的情况下,室内温度依然比室外高4度。

如此高温,导致许多甜甜圈、巧克力以及乳制品等产品融化。“缤果盒子”经营者只好贴出“由于技术调试,暂时停运”的通知,先解决制冷问题。

报道指出,缤果盒子目前显然还未解决“稳定高效的运营”。其引以为豪的以户外盒子代替店铺,从而使得租金成本降低,正在成为最大的“痛点”。

据悉,“缤果盒子”大概15平方米,售卖饼干、薯片、方便面等速食食品,以及乳制品、酒水饮料、应急快消品等。

每件商品上面,均贴有一个有磁性贴纸,用于收银台扫码结账。初次进入盒子购物需要用微信,扫码关注“缤果盒子”微信服务号,手机短信验证完成之后,盒子便会自动开门。消费者需要在店内收银台处自助扫码结账。

不过出于对有些顾客不付钱拿走货物行为的顾虑,便利店的运营方不仅采用入店实名制,还会对偷窃者采用人脸识别并报警追踪。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