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为何深圳年收入六十万的群体自称很绝望?

发表:2017-07-12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2日讯】2017年上半年,中国各地楼市产生分化。现在已经进入下半年,楼市虽然在调控,但民怨难平,因多个重点城市房价收入比均爆表,很多高收入群体声称工作十年都买不起房。

所谓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按照国际惯例,房价收入比在3~6倍之间为合理区间。但实际上,包括省会城市在内的重点城市中,房价收入比全都超6倍,深圳以32.44倍居首,上海、北京紧随其后,房价收入比亦分别高达26倍和25倍。在其它二线城市,一个普通工薪家庭不吃不喝也需要十几年时间才能买下一套房。

2010年以来,一线城市平均房价从2010年的2万元人民币附近涨至目前的逾4万元。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亦在50%左右。2016年以来,房价涨势比之前更加凶猛,一二线城市涨幅普遍在50%以上。深圳以5.5万的均价位居榜首,北京、上海均价都超过4万。中部省会城市房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相比于动辄上万的房价,重点城市中平均工资过万的城市寥寥无几,普通工薪阶层已经无望买房了,连高收入的华为员工也抱怨十年工资买不起房。

在中国,华为是制造业的标杆企业。华为员工薪酬高,早已声名在外。华为的工资结构,主要由基本工资+年终奖+分红组成。如果常驻海外条件恶劣的国家,还有艰苦补助和离家补助。

华为员工是按级别来算薪酬,应届毕业生刚进华为都是13级。目前,在华为内部系统可公开查询到别人的最高级别是22级。华为每年按考评计算年终奖,考评越高年终奖越多。华为每年都会给员工涨工资,基本工资平均涨幅在20%左右。

通常在华为工作十年的普通员工,大概在16-17级,一年拿到的薪酬税前在60万-70万元。扣除税费、社保,以及在深圳较高的生活成本,一年能够积攒下来的钱,差不多二三十万。而工作四五年的年轻人,薪酬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平。所以有华为员工说,“买房的事现在连想都不敢想,感到很绝望。”

各地方政府实施的楼市调控政策短期不会取消,加快出货成为开发商共同的选择。因为大部分房企在过去两三年都拿了一、二线城市的高价土地,在目前的调控政策下,下半年房企偿债高峰到来以及融资渠道全面收紧之际,或有房企资金链断裂。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