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5个月内做了什么?川普:超过历任(图)

发表:2017-07-14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一次面向全美公眾發表週末政務簡報。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14日讯】于7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任职总统5个月之内所做的事,已超过历任总统上任5个月内所做的。

于7月13日,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川普此次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主掌白宫5个多月内,实际上所做的,比历任总统都还要多。

他表示,股票市场创新高;就业人数是16年来最好的状态;我们任命一名高院法官;目前能源产业,处于前所未见的好态势;军事行动效果相当好,将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剔除了,而奥巴马未做到;没有一件事情是我们做得不好的。虽民主党搞恶作剧,不过,白宫的运作情形非常佳。

福克斯新闻指出,自川普上任以来,最引人关注的一项政绩是提名最高法院法官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他是一位保守派人士。从今年4月他出任大法官以来,最高法院已出现恢复传统的倾向,例如反对堕胎等。

近日,川普的欧洲之行也成为举世的新焦点。于7月7日,他在德国G20峰会上,与俄国总统普京持续进行140分钟的会谈,而先预定的交谈时间只有30分钟。

普京称,我与美国总统进行一次很长时间的谈话,内容包括乌克兰、叙利亚、一些双边问题及很多其它问题等。美联社也随后报导,在会谈中,川普与普京达成了叙利亚南部停火协议。

在7月9日,伊拉克官方宣布,在美军的支持下,收复了被伊斯兰国占领了3年之久的摩苏尔。这也是川普的选举誓言见证。

在12日,川普向路透社说:“白宫的工作气氛好极了。”自从他就任以来,于外交方面,一直受到重大挑战,从朝核威胁、中东和平、促使北约各国提高军费、墨西哥边界的非法移民问题及改善美俄双方关系等,他正在兑现着竞选中的一个个承诺。

特别是,川普推行鼓励就业、减税和废除奥巴马大量行政令的国内政策,让美国经济逐渐稳步增长,使就业人数增加,也让中小企业乐观指数上升。

报导中说,自从川普执政以来,有一些州的工作机会增加了,所以领取食品救助的人数也大幅减少。如阿拉巴马州在1-5月间,领取福利援助的人数减少了85%,自5,538人下降至831人。

近日,彭博社也报导,近几个月失业率下降,已达到充分就业水平,经济学家预期薪资将会呈现快速增长。

在7月7日,劳工部公布6月份的就业报告,当月总计增加了22.2万个工作,已超过经济学家所预测的17.8万个,因此在就业市场上,表现良好;而美国三大股也都处于增长趋势。

商务部于7月6日所公布的数字显示出,在5月份包括商品与服务在内的贸易赤字,明显地降至465亿美元,低于4月份的476亿美元,降幅是2.3%。

近期,副总统彭斯出席美国制造业协会(NAM)峰会时说,制造业是美国经济的支柱之一,川普总统的政策将使美国的制造业回到黄金期。数十年来,有很多的美国企业在海外办厂,也因此将工作机会带离美国。而今年,开始于美国投资建厂的企业,一个接一个,其价值逾数十亿美元。”

彭斯指出,去年的前5个月,美国制造业丢失了2万4,000个工作机会。但今年于前5个月之中,美国制造业却创造了共5万5,000多个高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