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是人体重要器官 “护肾三点”要知道(组图)

发表:2017-07-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脏是人体重要器官,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爱护它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肾脏是人体重要器官,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爱护它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最大和最集中的“水处理”系统,它位于人体的腰部,左右各一,大小如自身拳头,形如扁豆,成年人的肾脏每个重约150克。

肾脏主要由“肾单位”组成,每个肾约有100万个肾单位,肾单位又可分为肾小球、肾小囊和肾小管。

一个重约60千克的成年人,体内的血液约有5,000毫升,但是,每天流经肾脏的血液却有25,000~30,000毫升,也就是说,我们全身的血液每天都要被肾脏这个“水处理系统”处理5次以上,只有这样才能将体内代谢过程所产生的毒素或废物全部排出体外。

如果这个“水处理系统”受到破坏,就会出现临床上一系列病症,最严重的就是尿毒症。引起尿毒症最常见的原因是肾炎,也就是“肾小球炎症”,肾小球发生炎症后,导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就如同血管的“筛眼”被扩大,不该漏出的东西漏了出来,如蛋白,肾炎患者出现蛋白尿也就是这个原因。

此时,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肾小球反复被破坏,又会使“筛孔”变小甚至闭塞,使得代谢废物不能排出导致机体中毒,形成尿毒症。

要保护我们的肾脏,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以下几点。

保证足够的喝水量可以保护肾脏。
保证足够的喝水量可以保护肾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首先,要保证人体每天一定量的水输入,也就是要多喝水多排尿,喝水量每天不少于1,500毫升,尿量每天不少于1,000毫升,这既是保护肾脏的基本要求,也是保障人体的代谢要求。

其次,不喝“脏”水,含有微生物和重金属的水称之为脏水,我们都应避免饮用。

再次,当发生链球菌感染,也就是发生咽喉炎的时候,应在两周内监测自己的尿液,特别是少年儿童,如果发现尿液内有蛋白,就必须及早就医、及早治疗,以避免“肾单位”过多受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