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入常位置难定 栗战书或顶两个常委?(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7-18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第一重臣。
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第一重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中共高层人事布局引人关注。习近平身边重臣王沪宁和栗战书成为入常热门。其中栗战书被指或有可能接替张德江,并将刘云山的文宣系收入囊中。而王沪宁就难定位。

《世界日报》7月16日邱鸿安的评论文章称,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王沪宁和栗战书的身份突出,他们“入常”的机会越来越高。栗战书管事,王沪宁管演讲;一文一武,缺一不可。

文章认为,栗战书入常迹象越来越明显,他有可能接替刘云山,出掌中央书记处,负责文宣党建工作,也可能接替张德江,兼管港澳领导小组工作。此外,栗成为入常热门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刘云山不属习近平系统,他负责的文宣工作,不合习意,所以习派栗接替,将整个文宣系统收入口袋。

不过文章最后表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可能有“非常之举”,例如不宣布接班人人选,又例如可能会在常委制上做文章,甚至废除常委制等。

中办主任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两人关系密切。栗战书2012年出任中办主任后,大力清洗令计划的中办旧部,并频频发声力挺习近平。

近年习近平出访时,其两大幕僚王沪宁和栗战书几乎每次都会跟随习出访。外界普遍认为,俩人是下届“入常”热门人选。

据《香港01》4月13日报导,香港新特首林郑月娥4月11日在中南海的瀛台获习近平接见。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被安排坐在习近平的左侧,依次为组长张德江、副组长李源潮、栗战书、副组长杨洁篪等。

报导认为,中共官员有着极其严格的“座次”规矩,非组员的栗战书被安排坐在李源潮之后、杨洁篪之前,或预示了当局未来对港政策的调整,栗战书或成习近平处理香港事务代理人。

另据《希望之声》7月17日在观察人士眼中,王沪宁已经越来越成为继中办主任栗战书之后,最可能入“常”的人选。

王不仅被指是习近平“言听计从”的“心腹”,次次陪同习外访,而且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确立核心地位的一系列准备与造势,据说都是出自王沪宁的设计,包括去年10月六中全会提出的“习核心”口号、习近平“七一”在香港检阅驻军时口号改为“主席好”等。

但分析说,在现有的中共常委分工中,却很难找到一个适合王沪宁的位置。而且,一旦王沪宁入“常”,就必须独当一面,无法追随习近平左右。如何平衡,有待观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