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孙政才“失踪” 陈敏尔有望入常管宣传(图)

发表:2017-07-18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敏尔
陈敏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18日讯】7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不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由习近平旧部、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这被认为事关十九大高层人事洗牌。港媒指陈敏尔必然入局,并有可能入常顶替管宣传的刘云山。

香港《东网》7月17日署名兰江的评论认为,孙政才被免当天是周末,从官方公布的会场图片观之,大会主席台上连基本的红色标语都没有,显见是匆促为之;此外,官方通报并未交代孙政才的去向,也无“另有任用”一说;更加备受注目的是,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当日亲赴重庆宣布中央决定,被免职的孙政才没有露面,处于“失踪”状态。

作者说,这次显然不符内地官场新旧官员交接的基本礼仪。另外,在重庆的人事调整中,当日孙政才缺席,而陈敏尔亦对前任只字不提。尤其重庆传媒当日报导中称,赵乐际宣布中央决定时提到,“中央是经过慎重考虑后”作出此项决定,呼吁当地官员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一提法与五年前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被免职的提法几乎类似。

文章认为,今年2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曾向重庆市反馈清除薄(熙来)王(立军)余毒不彻底,腐败问题突出,领导干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等,已有人嗅出不同的气氛。可见今次孙政才的去职看似突然,其实早有迹象可循。

现年53岁的孙政才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过去都被视为中共核心领导层接班人,特别是孙政才,被视为未来总理人选,“十九大”晋升常委的机会过去一直被看高一线。但孙政才自从中共十八大上晋升政治局委员并主政重庆后,负面消息不断。迹象显示,孙政才突然被免职,内情殊不简单,十九大“入常”恐怕已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而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曾长时间在浙江工作,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他曾担任省委宣传部长,负责策划习近平的报章专栏《之江新语》,被外界视为习近平最信任官员之一。

因此文章认为,按中共直辖市第一把手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惯例,陈敏尔获任重庆市委书记后,十九大上进入政治局已无悬念,甚至因曾主管过宣传,直接跻身政治局常委,接替刘云山,主管意识形态,也不是不可能。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