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租房遇诈 被银行和警察轰出家门!(图)

发表:2017-07-19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租房遇诈被银行和警察轰出家门!
美国房屋。(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9日讯】“我签了一年的住房合同,但银行的人,带着警察来到家里,勒令我在15分钟内带着个人物品离开这间房子,顿时都懵了。”一位美国洛杉矶华裔女子十分气愤地说。好好租房为什么莫名其妙被轰出来?

据报道,该名华女2016年底从在微信群中认识一位华男,至今也不知其真实姓名。有次大家相约出去活动时,会合地点就订在洛杉矶圣谷东区的一处空着的独立屋。华男说,房子是朋友的,可以出租。刘女士当时正好有租房需求,便以每月2000元,租下这间四室三浴的独立屋,租期一年。

从签约、拿钥匙、到收房租,全部是由华男代劳。华女说,合约上的屋主是一家公司,但华男称这是律师事务所。让她留意一些银行或法院的信件,如有寄来可通知他。期间有一次警察在大门上贴了一张纸条,华男让她不用管,这房子和银行之间有些问题为由搪塞过去。

3个月后,华男联系华女,希望她能随他去警局签个字,证明她在此居住,“不过最后去的不是警局,而是法院”。

华男告诉华女,合约改了,生效日期提前至2016年7月,租期为一年,房租为每月1700元。华女就说,“怎么能有两份合约”,这不是做假证吗?华男说到,目前这个房子和银行在打官司,但她大可放心住着,与她无关,他们还有其它几处房产也有这样的情况,“奇诺冈有一个,银行没有派人来,我们就赢了”。

第三次开庭时,华女便拒绝上庭作证。另位男子有两份文件交给刘女士,一份贴在门上,一份交给华女保管,交待如果有警察来了,给警察看这份文件即可。

可是最后警察带着银行委托的第三方中介来赶她搬家,警察说:“限你在15分钟内,带上随身物品离开这个家,租给你房子的人不是房主,是个骗子。”华女懵了,但又不得不迅速依照警察指令,警察离开后她向银行代表方求情,最后对方同意她在15天内,找时间搬出房内的家具等物品,过了期限不搬走的东西,就会被拍卖。

华女联系华男,但他不回应;被警察赶出门的华女又前往合约中的某公司,员工说,“因为你没有付第四个月房租,我们没有钱打官司,所以官司就输了”,并且把责任推给华男。

华女说,她支付前三个月的房租和2000元的押金,由于第四个月警察已经找上门,加上去法院,合约被更改,她的确没有付房租,但她认为自己受骗,现在被赶出家门,而且违约的又不是她,连押金都拿不回来。

她说,从以前和华男的对话中得知,他们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房产,所以她希望站出来。

四房独立屋租金才2000?

华女日前遭警察赶出后,联系代表银行的房屋中介,准备将室内个人物品搬出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说明事情原委,他说这间房子早在去年10月就已经归属银行为法拍屋(Foreclosure)。在这之前,前任屋主的太太过世,因付不起房贷,房子被银行收回。

银行委托的房屋中介与前任屋主交涉,对方提出要求银行拿一笔钱作为补偿,当时银行同意给5000元。不过前任屋主的儿子又辗转联系C公司。中介表示,去年12月他还和前任屋主联系过要换锁等事项,但前任屋主表示有一家公司给出更高的价格。前任屋主拿了C公司给的钱后就搬出,将钥匙交给C公司。中介说,“双方的这项协议根本没有法律意义”,因为这个房子的所有权归银行。之后中介便再也联系不上前任屋主。

中介说,C公司和租客华女之间签订的租房文件也是不合法。合约中显示C公司作为房东(Landlord),以每月2000月的价格出租。“很显然一个四室三浴的独立屋,租金怎么可能只有2000元?”

如今法院判决下来,银行要收回房子。中介说,整个法庭程序中,C公司只以房屋管理公司的身分出现,而并非房主。中介还说,这家公司和租客之间签了许多不合法的协议,银行也不愿意再追究C公司违法出租房屋的事情,银行只想快快了事把房子收回。

中介说,希望通过这件事告诉华裔社区,无论租房、住房,大家都要谨慎小心。加州法律保护租客,而一些房屋管理公司钻了法律漏洞,安排租客住进银行的房子里,银行要准备文件、赶租客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甚至花上两、三年时间,不少房屋管理公司就是利用这个时间差赚取租金,准备几份上庭文件,然后就是无限制地要求法院延期。

律师蔡玟慧表示,现在市面上假房东、假房客的骗局很多,居民们在租房子时一定要小心谨慎。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