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中这部位吃多了严重伤肝(图)

发表:2017-07-20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鲜有些部位是不能吃的,伤肝。
海鲜有些部位是不能吃的,伤肝。(图片来源:freeimages)

我们经常说,肝脏是个特别不娇气的器官,除非万不得已,它不会给你使脸色看,但一旦你发现了身体出现了异样,寻根溯源找到肝病的原因后,往往疾病发展的都已经很快了,所以说,这并不是一个优点,因为它可以让我们降低护肝的意识,生活中有很多物质可以损害肝功能,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提个醒。

1、虾、贝、生蚝的黑色部分

生活中喜欢吃海鲜的人不在少数,海鲜哪些部位能吃,哪些部位不能吃,你知道吗?

以最常见的虾为例,很多人喜欢吃虾黄,认为这是虾肉中味道最鲜美的地方,吃虾的时候恨不得把虾头一起吃了。但其实,虾头和虾体相接触的部位是不能吃的,这里有虾的消化腺,是虾排泄废物的地方。

同样的道理,当你吃扇贝时,打开壳后会发现靠边的地方存在一块黑色的部位,这是扇贝的消化腺,是重金属累积最多的部位,也最好不要食用。

很多人喜欢吃生蚝,往壳里倒点蒜末、浇点小酒,用嘴一吸,感觉简直太好。但今天我要告诉你,生蚝其实是重金属之王,靠近其尾端扒开后同样可以看到一个黑色的部分,这是生蚝的消化腺,也是存留铅汞最多的地方,最好先把这部分剔除掉再食用。

而且,一个正常体重的成年人不宜吃过多生蚝,每周最多吃两只,再多的话很可能造成体内重金属物质残留,对身体的损伤很大。

2、中药何首乌

说完了海鲜,我们再来聊一样中药—何首乌。何首乌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中草药,我们最为熟知的是它的乌发功能,但其实它还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功效。看似完美的中药却有一个最大的缺陷,即伤肝

我国的药监局明确指出,患有肝功能不全或者有肝病家族史的人禁用何首乌;肝功能正常者也不可长期超量服用。

中药汤讲究的是君臣佐使,如果去正规药房购买何首乌,大夫一般不会单独出售,而会加其他的中药配伍,所以,在这里,我也给大家提个醒,不要听信偏方,自己胡乱用药,如果真的想调理身体,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请专业人士开处方。

3、染发

最后一种易伤肝的物质就是染发膏,它除了能引起肝功能受损,其中含有的苯二胺更是致癌的毒药。很多上了岁数的人不愿意接受满头银发的自己,稍微有点白头发就用上了染发剂,再加上本来肝功就存在问题,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各种胆碱酯酶异常。

另外,染发在年轻人中间也很流行,很多人平均两三个月就会给头发上一次颜色,这是非常危险的,抛开肝功异常不谈,现在癌症的发病率是如此之高,与人们接触过多外源性化学物品有很大关系,所以,为了健康,请尽量减少染发的频率,一年染一次足矣,次数再多很有可能对健康造成威胁。

来源:HAPPY营养与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