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是统派就应该关心大陆人权(图)

作者:侯立藩 发表:2017-07-20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是统派就应该关心大陆人权
台湾的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7月20日讯】最近网络上在传一些统派色彩强烈的人在批判陆委会及美国人权的影片。事实上,这也不是什么新闻,大陆的红统五毛长期持这样的观点,而台湾的统派只不过委婉的把这些内容复诵而已。首先,究竟陆委会或台湾的朝野该不该对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人权案件提出批评,我认为除非你今天不认为大陆是中华民国的一部份,你认为你跟大陆人不是血脉相连,不是炎黄子孙,否则任何发生在大陆上不公不义的事,我们都该发声。

令人遗憾的是,今天在维护大陆人权的却是北京当局最恨的民进党政府跟其外围组织,反而是从大陆来到台湾,与大陆渊源最深的国民党不发一语,而过去号称自己才是最正统的中华民国派的新党近年来则对大陆上的人权案件视若无睹,并公然附和大陆当局及五毛的说法,几位青年轮番起哄,在过去听都没听过的远望杂志或观察杂志撰写文章或引用其内容四处散布。

统派人士在影片中提到刘晓波案是个案,并且说他有意推翻政府,持这种说法的人如果不是刻意颠倒是非,就是没有把零八宪章好好看一遍。事实上,零八宪章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要推翻政府,它希望的是中国大陆能走上民主化的进程,改善人权,以中华联邦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问题,请问这到底哪里颠覆或危害了国家安全?民主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吗?改善人权难道错了吗?以中华联邦的方式解决两岸问题难道大陆学者没提出过吗?

再来所谓的个案论更是荒谬,大陆近年来有太多只因呼吁政府改革就入狱的例子,例如呼吁政府公开财产状况的许志永、长期替弱势群体维权的高智晟跟陈光诚、以行为艺术对当局表达不满的艾未未、主张新疆自治,研究新疆收入及分配问题的温和派学者伊力哈木,自2014年被关押至今。律师倪玉兰则因阻挡政府暴力拆迁多次遭到警方暴力殴打,至其身体伤残、大小便失禁,曾经被非法关押将近六百天。

此外,独立记者高瑜则因当局指控其泄漏一份七不讲文件给美国纽约的明镜集团而入狱,官方以她的儿子为人质逼她认罪,即使明镜集团已出具文件证明他们得到所谓七不讲文并非来自高瑜也没用。我们来看看这七不讲是什么?“普世价值不要讲”、“新闻自由不要讲”、“公民权利不要讲”、“公民社会不要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不要讲”、“权贵资产阶级不要讲”、“司法独立不要讲”。而她最近她的办公室更遭暴力摧毁。2015年7月9日更是有大批律师、访民、维权人士集体失踪,其中王全璋律师更是失踪七百天以上,这些案子还只是冰山一角,因为大陆对于资讯的控制空前严密,绝对还有很多我们不清楚、不明白、不知道的受害者在黑牢中默默的哭泣。

有人说大陆有大陆的法律,在大陆就要遵守当地的法律,但我首先要说,关于国家安全、政权稳定的法律大陆可为独树一格,不但条文繁多,每个条文的构成要件都模糊不清,空泛笼统。熟悉大陆法律的人就知道,真正该参考的不是六法全书,而是所谓的“司法解释”,因为大陆当局自己都发现法律实在太笼统,不另外出个解释大家还真的无所适从,所以要大家去遵守大陆的法律,无疑是叫大家对着一个会晃动的篮框投篮,我看要投进也真的很难。

其次是大陆官方自己都不遵守自己的法律,依照大陆的法律,警察机关可以关押嫌疑人37天,超过就必须移送检察院正式逮捕,即使是这个标准也远远超过一般法治国家的期限,在台湾被警察机关逮捕24小时就要移送法院审问。上述例子几乎无一遵守相关法律,爱关多久就关多久,条文上写可以让你请律师、会见及通知家属与律师,但事实上只要关于国家安全就可以不通知家属,到底什么是国家安全,我看大陆官方自己都讲不清楚,嫌疑人聘请的律师事实上官方可以随时替他解聘并帮他聘请‘御用律师’。此外,官方经常以所谓的‘监视居住’来规避刑事诉讼法限定的羁押期限。这种独树一格的违法模式,除了中共,我看其他组织也很难想出来。

再来统派人士最爱拿美国人权说事,每次有人讲到大陆人权,明明跟美国八竿子打不着,他们总是非要把美国扯进来,好把,既然要扯,我们就来一起扯。首先,美国有危害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但同时美国对言论自由是高度的保障,基本上只要不付诸行动或明确放话要刺杀国家元首,不要说入狱,连被逮捕都很困难。其次,美国是就人论人、就事论事,谁犯罪,谁受罚,不会连像大陆一样连犯人的家属一起骚扰跟监控,犯人出狱后就出狱,也不会再被监控骚扰,一堆国安国保堵在你家门口。陈光诚要出狱时,典狱长跟他说:“你离开监狱以后只是进入一个更大的监狱而已。”

此外,统派人士很爱把美国的乱象跟人权扯在一起,例如种族冲突或歧视、枪枝暴力犯罪等。这些基本上可以是广义的人权的一环,但跟大陆那种以国家的行为来对个人或团体进行迫害完全是两码子事。此外,即便有种族冲突或歧视、枪枝犯罪等,美国有透明公正公开的法院对受害者的权益进行救济,美国有新闻自由可以让全世界的媒体对其国家的乱象大加挞伐,请问这几点大陆有吗?在美国,政府做事全民眼睛盯着看,在大陆,政府眼睛分秒不离的盯着全民看。

当然,美国在人权方面绝非完美,例如关达那摩监狱的囚犯,没有审判,直接关押,但那也是针对外国人,美国对待外国人跟本国人的确存在差别待遇,值得谴责,但在大陆是连做一个本国公民随时都可能莫名触法,且被逮捕以后权利救济机制残缺不全,一旦进了黑牢想再见阳光恐比登天还难,家属下一次要看到嫌疑人恐怕只能等他们出现在央视上认罪。至于美国政府监控外国元首或以高科技监视什么人之类的那属于国家间正常的情报搜集,你美国今天不做,别国也会想办法做,做不到只能说你情搜能力差,美国官方可没有拿这些东西去威胁一般民众说你再发表反美言论我就把你送进大牢。

再来,统派人士能成天反美,大骂美国,恐怕首先要感谢美国的文明与法治,在美国宪法的保障之下,美国的丑态、坏事、怪事等各种莫名其妙的事情都受到媒体强力监督,当然也包含外国媒体,这也是为什么统派人士跟大陆五毛有这么多料可以攻击,因为人家打开天窗让你看。在大陆就不同,政府极尽所能压制不利官方的新闻,如天津大爆炸,天津的官方电视台第一时间居然在放韩剧,过了几小时人们才像刚睡醒一样知道怎么一回事。

另外,陆美双方资讯开放也极不对称,美国让CCTV有八十多个记者驻在华府,他们要报美国新闻爱怎么报就怎么报,美国不会威胁他们说你们再报美国负面的新闻我就吊销你们的签证。但同时北京官方仅允许美国之音派两个记者驻在北京,其他美国媒体的签证数也严格受到控制,动不动就威胁他们如果播出什么内容就要吊销他们的记者证,更糟糕的是这些美国媒体在大陆完全无法发声,被全面封锁,而大陆媒体透过各种管道,在美国爱怎么播就怎么播,时代广场的大萤幕都播过大陆的形象广告,请问美国能在天安门广场做广告吗?所以我以上讲的不对,请不要怪我,应怪大陆当局,如果他们能让我自由进出大陆,访问谢阳、王全璋、高瑜、倪玉兰等人,真相就能大白,误会大陆当局的内容也得以昭雪,我保证重发一篇道歉文。

统派人士要是真正爱中华,是中华儿女,支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就应该多多关心大陆同胞的权益,大陆同胞面对的是一个不公不义且完全不讲法治与信用的政府,你们不援助他还附和大陆官方的说法,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也不敢苟同。以上碍于篇幅,无法囊刮所有不公不义的事,真要全写,几天几夜几万篇都写不完。讲了老半天,一定有读者要问我,你说人家是统派,那你是什么派?我告诉大家我不是统派也不是独派,而是民主派、人权派、法治派、自由派还有正派,只要这些价值得以落实,两岸统一就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水到渠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