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共地方大员异动 或皆涉高层大忌(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7-2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权斗凶险,官场人事异常变动,背后原因总会引起不少猜测。
中共权斗凶险,官场人事异常变动,背后原因总会引起不少猜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自2017年5月后,中国宁夏、甘肃、重庆三地时任或卸任“一把手”仕途状况出现比较“异常”的变动。这三人分别是被安排到全国政协任闲职的中共宁夏书记李建华,被安排到全国人大任职后落马的中共甘肃书记王三运,以及于不久前“意外”被免重庆书记的政治局委员孙政才

作为曾经“权倾一方”的地方诸侯,三人都是中共政坛举足轻重的政治人物,其异动原因也引来外界争相分析与猜测。

李建华“带病”转任闲职或涉清遗毒

今年4月26日,时任中共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被免,6月29日转任中共政协的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华1954年9月出生,其被免宁夏书记时尚未满63岁。

香港《东网》7月7日的评论文章表示,李建华任闲职显然是“带病”安排,首要是事关清理遗毒。因李长期在组织系统工作,曾担任周永康主政四川时期的省委组织部长,在中组部期间又与多位政坛大佬关系密切,也是减分项。

官方简历显示,李建华除了在四川与周永康有交集,在中组部又与两任中组部长曾庆红和贺国强有交集。

王三运属“野心家”令计划余党

7月11日,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落马。王三运今年4月1日才被免甘肃省委书记。

王三运派系色彩也十分明显,传是令计划的铁杆,早在1990年7月,王三运由中共贵州省贵阳市委常委、云岩区委书记转任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后,就与时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令计划开始来往。据港媒报导,王三运通过关系搭上令计划,在自己主管过的地方,亲自替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忙前忙后,最终取得令的充分信任,双方结为同盟。

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0日落马,已获判终身监禁。令曾掌控横跨政商界的“西山会”帮派组织。官方措辞已多次指令为“野心家、阴谋家”。在令计划落马前后,一批令的朋党纷纷出事,王三运成为最新的一个。

孙政才当初其实是江派推出的“接班人”

孙政才就在本月15日被免重庆市委书记,他是现任政治局委员。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其去向,不过已有多方消息指其已被“双规”,落马或成定局。

孙政才过去往往被认为是与胡春华齐名的胡温时代留下的所谓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不过,一些海外分析认为,孙政才当初其实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并非习近平的人,因而在十九大前属于被清理之列。

据指,孙政才至少与几名江派前常委关系密切。其中包括曾任北京市委书记的贾庆林,还有江泽民和曾庆红。

综合外界报导说,当年是江泽慧将孙政才推荐给江泽民,贾庆林在北京提拔了孙政才,曾庆红则运作孙政才当上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在江派贾庆林任北京书记期间被提拔为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其后又获接替贾庆林的另一江派官员刘淇重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