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大小事 简单易懂(图)

发表:2017-07-24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搬家大小事简单易懂
很多人为方便子女上学。选择良好适当环境而搬迁地方。(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的一生因环境变迁,工作发展,需要搬家换个地方,重新生活,移民美国。分析搬家理由,大致有以下原因:

搬家理由

一、为寻找就业机会。很多人因为换工作比较频繁,即使从一个州到另一个州去工作,在美国人看来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很多美国企业诸如微软、可口可乐都会为从外地搬来的员工支付搬家费。另外,美国人热爱家庭,人到了哪里,家就必须迁到哪里,所以只要家庭成员要换工作,就要搬家!

二、为方便子女上学。对规划如何教育子女,选择良好适当环境而搬迁地方。

三、离婚率高导致搬家频繁。婚姻的变动,财产重新分配,也会导致家庭成员各自重新分住改变居所。

四、迁居自由,搬家简便。美国没有户籍制度,迁居不受任何限制,不必经过任何人批准。搬迁容易,也很方便。专门的搬家公司用汽车帮你直接搬到新住地。

美国人搬家主要是搬一些皮箱、衣被、餐饮器皿等小件细软。家俱一般都不搬,就地卖掉,迁新居后,再按房间大小、色调重新购置家俱,故搬家十分简单。在美国,你只可能感到房租贵。而不会租不到房子住,所以即使你手头没有房子可以和别人换,也一样可以租到房子住。在搬家时根据路途远近也有不同:

搬家方式

1、打包准备纸箱

打包的工作是搬家最繁杂的,需要的时间也最多。事前花点时间整理打包,作好分类,可以节省之后拆箱归位的时间。

搬家需要许多纸箱,可以在Home Depot、Lowe's、U-Haul购买。也可以在某些地方取得免费的纸箱,例如书店、超市、一元商店,或是Craigslist上的free section。如果常在Amazon购物,也可以把一些坚固的纸箱留下来。打包时分类并作记号,将同类物品放在同个纸箱,并在外头写上房间的名称或是物品的名称,拆箱时才不会找不到物品。

2、拍照记录下复杂的线路

在拆除电脑或是家电的线路前,先拍照记录下来,避免到时候忘记如何装回去。将家具或家电的螺丝放在同个小袋子,并注明在袋子上。

3、将衣物装在真空袋或是用床单包装

衣服占空间,真空袋可以将空气抽出以节省空间。也可用床单包装。

4、易碎物品用衣服或纸张包起来

用衣服或纸张将易碎物品小心包裹,并在箱子外面注明是易碎物品。

5、包装液态物品

液态物品可以在开口处用保鲜膜或胶带封住,防止液体流出。

搬家规划

搬家前先确认新地点,事前先在网络上搜寻,花时间到现场察看环境。规划搬家当天的路线如何安排,例如从哪个门进出,房间的规划,纸箱要摆在哪里等。如果还不能马上搬进去,也可以先把东西摆在出租仓库里,先住旅馆,之后确定再搬进去。

搬家的途径

根据目的地的距离有不同的搬家方式,短距离的搬家或许用自家的车就能搬完了,长距离则需要租车或是用货柜搬家。

最省钱的方式,就是租车自己搬,时常可以在路上看到租车公司的卡车或是拖车。美国主要的租车公司有U-Haul、PENSKE、Enterprise。其中租用U-Haul的卡车,他们提供较多的选择。

也有用搬家公司,会有专人到家里估价,帮助你计划打包与搬运,并帮忙运送到新家卸货。

另一种方式是联络搬运工人搬家。专业的搬运工人,搬运速度真的很快,搬运有效率及节省空间。很多地方可以雇用搬运工人,例如搬家公司、U-Haul、Craigslist,费用依照地区有所不同。搬运钢琴则有额外的费用。

搬家费时费力,如何化繁为简,顺机会清理不需要的家俱和物品,卖掉或捐赠。重新调整布置新的住家环境,转换新的心情,又何尝不是一件令人兴奋而雀跃的事。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