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会捐312亿给国库 并入社福基金会运作(组图)

发表:2017-07-24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4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内政部长叶俊荣今天宣布与妇联会沟通结果,未来3个月内,妇联会同意捐出新台币312亿资产做公益之用,妇联会将并入社福基金会运作,基金会纳入1/3政府代表,“以后就没有妇联会”。

追查妇联会劳军捐流向,内政部长叶俊荣24日表示,妇联会近日提供具体方案,将捐超过8成资产捐做公益。图为妇联会大楼外观。
追查妇联会劳军捐流向,内政部长叶俊荣24日表示,妇联会近日提供具体方案,将捐超过8成资产捐做公益。图为妇联会大楼外观。(图片来源:中央社)

内政部先前14度发文要求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说明劳军捐流向,妇联会12日回文提出部分数据,表明可大量捐出资产做公益并接受政府监督。

内政部下午召开临时记者会,由叶俊荣说明对妇联会3大处理原则,包括组织落实民主转型、资产捐国库做公益和会务接受公共监督。

叶俊荣指出,妇联会现有381亿资产,究竟有多少跟劳军捐有关,也许也说不清楚,长期以来妇联会没有办法交代,不过,妇联会同意扣除必要支出,绝大部分资产捐国库。妇联会将捐出8成资产、312亿给国库做公益,回归全民,作为长照、社福等特种基金使用,而不是只给某特定团体。

叶俊荣指出,未来妇联会也将并入社福基金会运作,组织运作公开透明,“以后就没有妇联会了”。他说,妇联会是政治团体,未来要并入基金会,需要经过一定的程序,主管机关会协助,希望3个月内有结果。

追查妇联会劳军捐流向,内政部长叶俊荣(图)24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妇联会近日提供具体方案,将捐超过8成资产捐做公益;叶俊荣并说明对妇联会3大处理原则,包含“组织落实民主转型”、“资产捐国库做公益”和“会务接受公共监督”。
追查妇联会劳军捐流向,内政部长叶俊荣(图)24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妇联会近日提供具体方案,将捐超过8成资产捐做公益;叶俊荣并说明对妇联会3大处理原则,包含“组织落实民主转型”、“资产捐国库做公益”和“会务接受公共监督”。(图片来源:中央社)

叶俊荣说,妇联会的社福基金会、听障基金会、华兴育幼院未来皆纳入公共监督,董事会成员由政府代表、基金会、社会公正人士各1/3组成。妇联会经过转型,会用新组织型态产生负责人。

妇联会资产捐国库后,劳军捐的问题是否就不追究?叶俊荣说,以后连妇联会的组织都没了,它的时代任务结束,既然没办法交代清楚,就回归公益,以公益优先,这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312亿的金额是如何算出来的,是等同劳军捐的金额?叶俊荣说,“我们有我们的主张,妇联会有其计算的方式”,他们以持续做社福为设想,看需要多少资金,这是经过折冲之后才有这样的数字。

叶俊荣表示,就在开记者会前,内政部也收到妇联会的来文,妇联会由主任委员辜严倬云亲自开会,完成方案认可,正式行文给内政部,一起进行改造工程。未来希望3个月内做好拨入国库、组织改造调整的规划,3个月后再对外公布推动情形。

也因此,叶俊荣说,没有撤换妇联会负责人的问题,他认为,这提供了一个好的转型正义处理模式,过程中内政部、妇联会都很努力,也感谢立委关切,内政部并未采取罚了就不管的态度,而是希望完整实质解决问题,而妇联会也把握机会之窗,做出负责任、有格局的处理。

叶俊荣表示,讨论结果未必是能100%合乎所有人期待,但是能得到最大公益的结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