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求美国驻俄使团削减755名人员(图)

发表:2017-07-31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3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美国驻俄罗斯使团减少755名人员。这是美国对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后,俄罗斯做出的回应。

普京对俄罗斯电视台表示,俄罗斯政府本可美国实施更多报复措施,但到目前为止他不倾向于那么做。

美国国务院称普京此举是“令人遗憾而无理的行为”,美国正在评估如何应对。

美国国会上周四通过了对俄罗斯的新的制裁方案,该方案也包括对伊朗和朝鲜的制裁。俄罗斯外交部星期五率先宣布了反制措施,称美国的制裁证明了美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极度野心”。

“早该报复”

俄罗斯外交部提议将美国在俄罗斯的外交和技术雇员人数削减到与俄罗斯驻美国人员相当的水平,也就是455人。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驻俄使团的人员削减工作应在8月底前完成。

俄罗斯副外长雷亚布科夫星期天结束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的《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早该实施报复。

他说,莫斯科在采取其它行动方面有很多工具可用。“如果让我开始猜测什么可能发生或不会发生,那是荒谬的。但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有种种选择,正在考虑各种各样的事情。”

雷亚布科夫还表示,他认为俄美在一些领域能够也应该合作,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扩散、反恐、人口走私、非法移民和气候变化。他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伸出手,我们寄希望于,对方,包括川普(特朗普)总统在内,还有其他人,可以看到这是一个机会去走一条不一样的路。”

川普尚未签署

川普还没有签署制裁法案,但白宫表示,他会在法案上签字。

当美国国会还在商讨对俄制裁法案的时候,川普的助手曾对该法案表示反对,因为法案包括一个条款,给国会议员30天时间审查和阻止川普放松对俄罗斯制裁的任何努力,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因俄罗斯干涉美大选而责令关闭俄罗斯在美国的两处房产和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美国的政治分析人士曾认为,川普可能会为缓和与普京的紧张关系而取消奥巴马对俄罗斯的制裁,但川普并没有那么做。

通俄调查

自那时起,川普总统任期的前几个月一直饱受俄罗斯干预美大选的多项调查困扰,包括川普的手下是否与莫斯科串通帮助他胜选。调查还包括川普解除联邦调查局居住科米的职务是否属于干涉司法公正。科米曾负责对“通俄门”的调查。

另外一位前联邦调查局居住穆勒后来接管了“通俄门”的刑事调查。

莫斯科否认美国情报界对普京本人指使了俄罗斯对美国大选进行干预的这一结论。川普说这些通俄调查是“猎巫”(政治迫害),是民主党人为他战胜希拉里・克林顿找借口。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