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缺这三种营养影响孩子智商!(图)

发表:2017-08-05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长注意:缺这三种营养影响孩子智商!
孩子缺乏营养会影响智商。(图片来源:Pixabay)

你知道吗,孩子缺乏营养会影响智商。有些家长可能会说,我家娃吃得可多了!然而吃得多不代表营养就够了,最怕娃偏食,导致这些营养素缺乏!

1、蛋白质营养不良:

智商降低15分

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最佳“建筑材料",因此缺乏蛋白质的孩子往往身高、体重都比同龄孩子要低,儿童时期蛋白质营养不良可使智商降低15分。

补充来源:瘦肉、鱼肉、禽肉、蛋奶类、豆类及其制品

没必要补蛋白粉!

其实现在大鱼大肉蛋白质超标的情况更多见,但是爱吃素、肉蛋奶都不吃的孩子要注意。倒没必要给孩子用补充蛋白质的营养品,过量进食会增加肝肾的负担。每天合理安排饮食,均衡膳食,保证上面提到的来源都吃一些,就可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2、缺乏病:

智商降低10~12分

碘对人体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重要,长期缺乏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商。缺碘地区的孩子与正常孩子相比智商低10%-15%,弱智率高达5%-15%。在我国1000多万智力残疾患儿中,有80%归因于碘缺乏。

补充来源:海带、紫菜和各种海味

孕妈妈和哺乳妈妈要注意!

从母亲怀孕后2~3个月到孩子出生后两年是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是一生中最需要保证足量碘营养的时期。孕妇的生理需碘量高于正常人约一倍左右,哺乳期妇女也是缺碘的敏感人群,一旦缺碘会影响新生儿的脑发育水平。

每周喝一次紫菜汤

食用碘盐是预防缺碘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烹饪时,切记菜熟加盐,不得用盐爆锅久煮。高碘地区国家已规定了该地区的老百姓不应食用碘盐。另外补碘最物美价廉的就是每周喝一次紫菜汤。

3、铁缺乏:

智商降低5~8分

铁是构成血红蛋白及多种酶的重要元素,铁缺乏会引起贫血,孩子会不爱吃饭、注意力不集中等,从而影响智力发育。

补充来源:动物肝脏、黑木耳、芝麻、黄花菜、猪血、蘑菇、油菜

缺铁不能只补铁

身体缺铁当然要补充,但是缺铁不能光补充铁,补铁的同时,还需补充充足的蛋白质(鸡蛋、豆制品中富含蛋白质),否则没有办法合成血红蛋白,与此同时,还必须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绿叶蔬菜中不乏维生素C)。因此,补铁食物切忌单一,最好五花八门、样样均沾。

提醒家长:

“吃出来”的微量元素最安全!

微量元素不用刻意地补,好好吃饭,均衡营养,体内就不会缺乏。

也不要乱给孩子补微量元素。如果摄入量过多,则会发生微量元素积聚而出现急、慢性中毒,甚至成为潜在的致癌物质。

我们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大多都能在食物中找到。所以,给孩子补微量元素,家长要做的不是去药店,而是平时多下厨房!

来源:健康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