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注意:缺這三種營養影響孩子智商!(圖)

發表:2017-08-05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長注意:缺這三種營養影響孩子智商!
孩子缺乏營養會影響智商。(圖片來源:Pixabay)

你知道嗎,孩子缺乏營養會影響智商。有些家長可能會說,我家娃吃得可多了!然而吃得多不代表營養就夠了,最怕娃偏食,導致這些營養素缺乏!

1、蛋白質營養不良:

智商降低15分

蛋白質是兒童生長發育的最佳「建築材料",因此缺乏蛋白質的孩子往往身高、體重都比同齡孩子要低,兒童時期蛋白質營養不良可使智商降低15分。

補充來源:瘦肉、魚肉、禽肉、蛋奶類、豆類及其製品

沒必要補蛋白粉!

其實現在大魚大肉蛋白質超標的情況更多見,但是愛吃素、肉蛋奶都不吃的孩子要注意。倒沒必要給孩子用補充蛋白質的營養品,過量進食會增加肝腎的負擔。每天合理安排飲食,均衡膳食,保證上面提到的來源都吃一些,就可保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

2、缺乏病:

智商降低10∼12分

碘對人體神經系統的發育非常重要,長期缺乏還會影響孩子的智商。缺碘地區的孩子與正常孩子相比智商低10%-15%,弱智率高達5%-15%。在我國1000多萬智力殘疾患兒中,有80%歸因於碘缺乏。

補充來源:海帶、紫菜和各種海味

孕媽媽和哺乳媽媽要注意!

從母親懷孕後2∼3個月到孩子出生後兩年是腦發育的關鍵時期,是一生中最需要保證足量碘營養的時期。孕婦的生理需碘量高於正常人約一倍左右,哺乳期婦女也是缺碘的敏感人群,一旦缺碘會影響新生兒的腦發育水平。

每週喝一次紫菜湯

食用碘鹽是預防缺碘最簡便、安全、有效的方式,烹飪時,切記菜熟加鹽,不得用鹽爆鍋久煮。高碘地區國家已規定了該地區的老百姓不應食用碘鹽。另外補碘最物美價廉的就是每週喝一次紫菜湯。

3、鐵缺乏:

智商降低5∼8分

鐵是構成血紅蛋白及多種酶的重要元素,鐵缺乏會引起貧血,孩子會不愛吃飯、注意力不集中等,從而影響智力發育。

補充來源:動物肝臟、黑木耳、芝麻、黃花菜、豬血、蘑菇、油菜

缺鐵不能只補鐵

身體缺鐵當然要補充,但是缺鐵不能光補充鐵,補鐵的同時,還需補充充足的蛋白質(雞蛋、豆製品中富含蛋白質),否則沒有辦法合成血紅蛋白,與此同時,還必須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綠葉蔬菜中不乏維生素C)。因此,補鐵食物切忌單一,最好五花八門、樣樣均沾。

提醒家長:

「吃出來」的微量元素最安全!

微量元素不用刻意地補,好好吃飯,均衡營養,體內就不會缺乏。

也不要亂給孩子補微量元素。如果攝入量過多,則會發生微量元素積聚而出現急、慢性中毒,甚至成為潛在的致癌物質。

我們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大多都能在食物中找到。所以,給孩子補微量元素,家長要做的不是去藥店,而是平時多下廚房!

来源:健康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