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网络监管 公安部演练网络“一键关停”

发表:2017-08-06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6日讯】中国当局在中共19大召开前夕加强管控网络。官方媒体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展开针对“违法”网站的“随时关停”演练,并会在全国范围推广。有中国大陆网民相信,因当局的网络控制不断强化,倚赖境外媒体获取信息的民众对短波广播的需求将增加。

“随时关停”违法网站的演练在首都北京展开。中国大陆媒体周四(3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当日下午2点到4点,展开有关演练。根据公安局的指令,网站随时会叫停,直至收到通知后,才可以再打开。

社交网络广泛流传,名为“一键关停应急处置”的演练,除了北京,也会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消息指出,VeryCLoud、亿恩科技等多家云端服务供应商,向用户发出公告,要求他们派出专人负责网站维护,和执行“一键关停”,一旦收到通知,必须在3分钟内,主动关停网站,否则供应商会自行封杀其IP。

广东省一名姓叶的维权网民周五对本台表示,相信官方加强对网络的管制,是为了遏止群体事件

叶: “官民对立的情况越来越激烈。官方很怕发生类似香港占领行动,或者六四这样的大规模群体事件,所以他们要对网络进行有效的控制。所以他们要演练,关闭网站,甚至关闭网络。”

针对当局加强管控网络,不少中国大陆网民早有对策。

叶: ”很多人都在推广一个软件,就是利用手机蓝芽功能,在断网的情况下,临时建一个网络,而不需要Wi-Fi网络或者数据网络,只需要手机,大家装上这个软件,再打开蓝芽功能,就可以形成网络。”

现时中国大陆不少民众,都依赖网上广播接收外来资讯,这名网民相信,如果“一键关停”演练进一止扩大,不少人将回归传统,收听短波广播。

叶: “如果关停网上广播的话,我们也会有一些应对措施,譬如购买一些收音机,利用手机蓝芽功能临时构建的网络,只能通过这些方法。如果有一天,我们面临着断网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我相信大部份网友都会购买收音机,代替网络。(短播广播)是不能停的,万一有一天网络断掉的话,起码还有一个它们很难控制的,就是广播电台。虽然它们会进行干扰(局部地区),但是不能做到全面性的。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也指出,网络自由受到限制,加上中国有庞大的中老年人口,预期未来短波广播仍将维持一定的市场需求。

孙文广: “因为中国现在上网的人很多,但是大多数都是青年人。中老年人只要带着一个收音机,就可以在公园,一边散步一边收听国外的广播。网络的话,人们会害怕给监听,用各种方法给纪录下来,用收音机好像更为安全一些吧。”

中国大陆官方过去几个月,逐步扩大对影音播放平台、社群网站、微博的管制,不仅要求关闭许多直播平台,即时通讯应用程式Whatsapp的照片传送、视讯与语音也没法使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