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坦承出口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

发表:2017-08-09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9日讯】8月9日,中国商务部称,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逆全球化”思潮抬头,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并且坦承中国国内综合要素成本不断上涨,订单和产业转移仍然较快,中国出口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保持进出口回稳向好势头的任务仍然艰巨。

这篇刊登在中国商务部网站的新闻稿显示,从全年来看,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下一步要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继续加大力度培育外贸新业态,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巩固和提升外贸传统优势,积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努力促进外贸继续回稳向好。

新闻稿援引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称,1-7月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因素,包括国际市场回暖,且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拉动中国进口较快增长。

上述负责人并称,汽车、船舶、轨道交通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外贸新业态发展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出口增速明显快于整体增速。

此外,中国原油、铁矿砂、天然气、钢材、铜精矿等10类大宗商品(占中国同期进口总额的23.5%)进口价格上涨11.2%—84.1%,进口数量增长3.4%-25.1%,因价格增长因素拉动进口增长7.3个百分点,数量和价格增长合计拉动进口增长9.8个百分点。

尽管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外贸超预期增长,但8月8日公布的7月进出口增幅却呈双双回落态势,亦远低于市场预期。受基数及价格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预计中国下半年的进出口形势难及上半年。

中国海关总署8月8日公布,以美元计价7月出口同比增长7.2%,进口同比增长11%,均低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