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防部人事变动 军方发言人离奇退役(图)

发表:2017-08-09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宇军
杨宇军(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国防部再现人事变动。国防部第四位新闻发言人、国防部前新闻局局长杨宇军大校突然退役,由该局原副局长吴谦升任局长。

8月9日,中共官媒证实,国防部新闻局原副局长吴谦已升任局长。现任新闻发言人分别是吴谦大校和任国强上校。原局长杨宇军自主择业的申请报告已被批准,表示杨宇军正式退出现役,其简历目前已被从中共国防部官网撤下。

现年47岁的杨宇军于2011年6月29日首次走到前台,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身份主持例行记者会。这是他作为国防部第四位新闻发言人主持例行记者会。

今年4月27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杨宇军宣布了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的消息,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当天,杨宇军还做了罕见举动,代表国防部首次向外界致歉。原因是4月23日国防部发布官微,发了一张纪念海军节的图但内容有问题。

杨宇军称,国防部已注意到这个问题,配图不够严谨,〝疏忽在小编,责任在领导〞。他还称自己代表小编团队,向所有关注和支持的粉丝表示歉意和感谢。

中共国防部官微〝错误配图〞是海军节当天4月23日,国防部官微〝国防部发布〞贴出一张庆祝图片,航空母舰上即将起飞的飞机是俄罗斯米格–35飞机,航母边上的护卫舰是美国圣安东尼奥运输舰。该图在网上遭到网友批评,事后并没有被删除。

杨宇军于2015年7月,出任中共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晋升大校军衔。如今他任正师职大校已满2年,正逢军改职务变动频繁之时,突然选择退役,令舆论感到诧异。

对于杨宇军退役原因,官方没有说明。不过,外界猜测或与军改有关,也可能是人事调整的结果。

杨宇军回应说,选择退役是个人原因。“多年军旅生涯,家庭更需要我。”目前,杨宇军与妻子育有一女。

而新任新闻局局长的吴谦,于1973年出生于北京,1995年毕业后历任装甲兵装备技术研究所助理工程师、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参谋、处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国防副武官、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处长等职。2015年6月吴谦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16年1月改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大校军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