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人最会做恶梦 要停止做恶梦很简单(图)

发表:2017-08-13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神秘的梦我们知道得很少,到底有没有方法减少恶梦?
关于神秘的梦我们知道得很少,到底有没有方法减少恶梦?

没有人喜欢做恶梦(应该),有时候梦到很可怕的事时还会因为怕恶梦会延续下去而不敢睡。根据2009年一个研究,85%的成年人在过去一年做过至少一次的恶梦。关于神秘的梦我们知道得很少,但到底有没有方法,减少发生这些让你吓得大半夜冒汗醒来的恶梦?

恶梦在快速动眼期时发生,出现在女性身上的机率比男性高
恶梦在快速动眼期时发生,出现在女性身上的机率比男性高。

根据美国著名心理学网站《Psychology Today》,恶梦在快速动眼期时发生,出现在女性身上的机率比男性高。恶梦被认为是由现实世界中的压力、创伤或焦虑引起的。其他造成恶梦的因素,也包括生病、亲友死亡和戒毒。

还有一些理论指出,在睡觉前吃饭会增加恶梦发生的机率。进食会提高你的新陈代谢和大脑活动,这代表你的睡眠很大机会被扰乱。此外,辣和垃圾食物被认为是最会造成恶梦的食品。

现实世界中的经历会影响我们的梦境。
现实世界中的经历会影响我们的梦境。(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德国一个研究,最常见的恶梦是掉落、被追逐、瘫痪、迟到或死亡。他们发现打电动有助避免恶梦,但后续研究指出,这仅适用于男性,对女性则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

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现实世界中的经历会影响我们的梦境。因此,解决生活中引起焦虑或压力的事情,的确可以让你有一个更好的事情。

“意象预演(Imagery Rehearsal)”的治疗能解决恶梦
“意象预演(Imagery Rehearsal)”的治疗能解决恶梦。(图片来源:Pixabay)

解决恶梦的最佳办法之一,是一个被名为“意象预演(Imagery Rehearsal)”的治疗,它适用于处理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的人。哈佛心理学家Deirdre Barrett表示,如果你作了恶梦的话,应马上把它写下来,然后把恶梦的结局改成正面的。

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睡前提醒自己改写后的正面结局。他指出,这对创伤后压力症候群患者很有帮助,也可以帮助到其他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