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法律助理涉移民诈骗 180华人失财百万(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8-16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法律助理涉移民诈骗 180华人失财百万
加拿大法律助理涉移民诈骗,180名华人被骗百万加元。(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加拿大多伦多一名法律助理(Paralegal)近日被律师公会法庭裁定,违规协助他人申请永久居民身份和加国工作签证,被告涉及侵吞的钱款超过100万加元,至少180名华人受骗,现时被告下落不明。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涉事的法律助理加西亚(Victor Manuel Castillo Garcia)于2010年从安省律师公会(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获取牌照,他违规协助他人申请永久居民身分和加国工作签证,受害人遍及台湾、沙特阿拉伯、杜拜、古巴、萨尔瓦多和秘鲁。

根据7月25日公布的裁决文件,加西亚有从事超出其执照范围的业务、使用欺诈性文件,以及涉及利益冲突等行为。他侵吞客户支付的100多万加元款项,但未提供相关服务。

文件称,加西亚违规成立了一家名为“VIPA Financial”的公司,接收客户的款项,并给他们提供融资和信贷。然而,最终客户不仅损失金钱,他们还无法取回提交给的加西亚文件正本。

法庭称,加西亚拒绝配合公会调查,自2014年以来一直不知去向,法庭在被告缺席的聆讯上判决吊销其法律助理执照、偿还33,680加元受害者赔偿金、付15,555加元法庭开支。

向律师公会投诉加西亚的最大客户,是与他合作的台湾一家公司的A代理,A代理经熟人介绍找到加西亚,申请180张加拿大工作签证,由加西亚提供,每张收费5,500加元,共99万加元。

结果这些人的申请被加拿大移民部门拒绝后,公司才发现,加西亚提供了伪造和虚构的工作合约,以及获批的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报告(LMIA)。

加西亚代理LMO申请的收费并不便宜,多伦多移民律师卡拉斯(Sergio Karas)对案件感到惊讶,他指这已高过其他律师的同类服务收费。

据《大纪元》报导,根据安省律师公会网站信息,属于律师公会会员的法律助理,可以代表客户出席移民和难民局(IRB)的聆讯,可为与该聆讯相关的事提供法律服务。

律师公会法庭的裁决书称,加西亚当时是律师公会注册会员,只能提供小额索赔法庭服务,以及有限的移民服务,但他并非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ICCRC)会员,无权提供移民服务。但根据工会调查,至少在2014年10月之前,他曾在网上打着VIPA Professionals的名义,做超出法律助理业务范围的事,如提供工签、学签、旅游签证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