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货充斥 让韩国年损逾466亿(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08-22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假货流窜已是全球商业一大问题
中国假货流窜已是全球商业一大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美国贸易办公室对中国是否侵犯美国知识产权进行调查之际,又有消息传,中国假货给韩国经济造成重大损失,业界推测,韩企每年因此损失70亿美元(约466.68亿元人民币)。

韩国《朝鲜日报》8月21日报导指中国假货世界横行,韩国也是受害国之一。其中,韩国手机公司三星电子,将于23日在美国纽约上市的新款旗舰手机,16日山寨货新款手机就已经出现在中国网购平台上。

报导称,正品三星在中国市场上市前,“山寨”品就已经遍布大陆市场。仅过去一年,韩国专利厅在中国商务平台阿里巴巴上,就发现多达65426件韩国假货。

世界海关组织初步推算,假冒产品给世界贸易带来5至7%的损失,而欧盟与美国政府认为,这其中有86%的假货来自中国。

韩国贸易业界认为,若此标准适用于去年韩国对华的出口额1244.33亿美元,韩企销售额每年将损失70亿美元。

报导还指,假冒产品范围包括食品、化妆品等生活用品,以及电子产品、电视节目内容、游戏,特许商标权等各领域。

事实上,中国假货流窜已是全球商业一大问题,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的研究报告曾指出:全球至少有6成假货出自中国,2013年全球仿冒品的市场规模已达4,610亿美元,与毒品市场相当,占全球进口的2.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