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三巨头建议欧委会审查中企投资(图)

发表:2017-08-2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三巨头建议欧委会审查中企投资
欧盟三巨头建议欧委会审查中企投资。(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7年8月22日讯】据海外一家网站媒体披露,欧盟“三巨头”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已经联名向欧盟委员会“上书”,提议让欧盟委员会充当外资收购欧盟企业的警察角色,对外企收购行为是否“带有政治动机”进行评判。该提议意在让欧洲企业免遭中国“带有政治动机的”收购。

据这家网站媒体从欧盟委员会得到的一份政策文件显示,三国提交的建议书希望欧盟委员会未来出面评判并购项目是否得到外国政府资助,或在多大程度上受到外国政府影响。主要内容包括:评判非欧盟投资者的投资直接或间接受到政府影响的程度;在实际并购中由政府控制或政府影响的机构出资或共同出资的比例;投资者对目标企业的竞价明显超过市场价的程度。“虽然是否批准通过并购案的权力属于各成员国,但欧委会对收购企业所做的评判也非常重要,可以给成员国更大力量阻止在战略领域的并购行为”。建议书称,欧盟委员会有雄厚的专家资源,有能力对收购企业做出适当评判。

8月17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长齐普里斯给欧委会主席容克去信,要求其郑重考虑三国联合提议,在他正在拟定的欧盟新规定中尽量予以采纳。容克计划在9月13日的施政演讲中就如何应对战略性行业的并购行为发表意见,目前一个专门小组正在为此次演讲拟定首批“可能采取的措施。”

分析认为,这份提议旨在将欧盟委员会打造成并购案审批过程中的“警察”角色,虽然“法官”还是各成员国,但欧委会的有关“评判”可以为成员国阻止外国投资提供“法理依据”。除了评判之外,这份建议书还主张欧盟对收购企业来源国实施对等政策:“如果欧盟企业在一个国家的投资受到限制或歧视,欧委会就应该对这个国家的企业进行相应惩罚,限制其在欧盟的投资行为。”有评论认为,这份建议书的重点针对目标,显然来自于欧盟各国对中资近年来不断在欧洲本土加大投资规模和力度的深度担忧,建议书不仅希望欧盟加大对中国投资的审查力度,还要求扩大欧盟企业在中国本土的合理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