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定价1000元 起底大陆假新闻


【看中国2017年8月24日讯】搜狐客户端8月6日刊登的一篇“成都一青年宅家10年,年平均步数仅为3172”的文章,因内容夸张而引人质疑。调查发现,文章是为宣传某产品而杜撰。在大陆,这种杜撰新闻似乎已成常态。

据《香港01》报道,搜狐刊登的这篇文章中,一名33岁李姓青年因感情受挫,10年不出家门。文章甚至称,李某患有轻度抑郁症与回避型人格障碍。不过,文章并未配上事主照片。

惹人生疑的是,文章多次提到某零食品牌,称李某靠这款零食果腹,一吃就是一个月。

调查发现,上述文章确系杜撰,是为了引起读者关注,从而记住这个零食品牌。

报道显示,上文作者为张华,在“成都鸿栩商贸有限公司”担任国际新闻部部长。所谓“国际新闻部”,实质是负责电视节目的策划、制作,电子网络杂志、移动媒体、互联网业务的开拓等,与市场部无异。

据悉,张华曾杜撰过多篇文章,其中一篇题为《传统饮水机或致肝癌,你还敢继续喝下去吗?》的文章中,张华胡乱引述高校教授的研究,抹黑传统饮水机,并下结论说“你需要一款健康的饮水机,成都某公司研发的某智能饮水机就能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张华曾表示,“真相当然重要,但是比真相更重要的是,这个真相能够给你带来多少钱?”

该公司“国际新闻部”的一位职员表示,公司承接包装宣传产品,每篇定价1000元,一般10篇起,如需要外派采访,出场费另算,“要‘新闻’和‘软文(鳝稿)都可以’,文章全部发在百度等网站上。”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