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定價1000元 起底大陸假新聞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搜狐客戶端8月6日刊登的一篇「成都一青年宅家10年,年平均步數僅為3172」的文章,因內容誇張而引人質疑。調查發現,文章是為宣傳某產品而杜撰。在大陸,這種杜撰新聞似乎已成常態。

據《香港01》報導,搜狐刊登的這篇文章中,一名33歲李姓青年因感情受挫,10年不出家門。文章甚至稱,李某患有輕度抑鬱症與迴避型人格障礙。不過,文章並未配上事主照片。

惹人生疑的是,文章多次提到某零食品牌,稱李某靠這款零食果腹,一吃就是一個月。

調查發現,上述文章確係杜撰,是為了引起讀者關注,從而記住這個零食品牌。

報導顯示,上文作者為張華,在「成都鴻栩商貿有限公司」擔任國際新聞部部長。所謂「國際新聞部」,實質是負責電視節目的策劃、製作,電子網路雜誌、移動媒體、網際網路業務的開拓等,與市場部無異。

據悉,張華曾杜撰過多篇文章,其中一篇題為《傳統飲水機或致肝癌,你還敢繼續喝下去嗎?》的文章中,張華胡亂引述高校教授的研究,抹黑傳統飲水機,並下結論說「你需要一款健康的飲水機,成都某公司研發的某智能飲水機就能滿足消費者的健康需求」。張華曾表示,「真相當然重要,但是比真相更重要的是,這個真相能夠給你帶來多少錢?」

該公司「國際新聞部」的一位職員表示,公司承接包裝宣傳產品,每篇定價1000元,一般10篇起,如需要外派採訪,出場費另算,「要‘新聞’和‘軟文(鱔稿)都可以’,文章全部發在百度等網站上。」

責任編輯:張蘭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晚會
神韻作品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