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留下的三大历史事件 引人注目(图)

发表:2017-08-31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吉思汗是蒙古帝国的奠基者,图为蒙古风光。
成吉思汗是蒙古帝国的奠基者,图为蒙古风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成吉思汗是一个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不但是蒙古帝国的奠基者,也是世界的霸主。他的一生充满着无尽的传奇和神秘,不管是他的出生、中年征战、军事才能,还有为无数历史学家一直探索的陵寝之谜……他留下的历史事件同样引人注目。

1、成吉思汗立皇太子

成吉思汗的皇后为他生了四个儿子,长子拙赤,次子察合台,三子窝阔台,幼子托雷。成吉思汗要立皇太子,首先问拙赤的意见,但是察合台反对立拙赤为皇太子,因为他怀疑他的这位兄长并不是成吉思汗的亲生儿子,拙赤反驳以后,察合台提出让窝阔台作为皇太子,成吉思汗表示同意。

成吉思汗反过来问托雷,托雷表示愿意誓死效忠父汗指定的汗位继承者。成吉思汗满意的赞许,其后在他出兵花刺子模帝国时暂时立下了窝阔台为皇太子的决定。

2、灭西夏

成吉思汗出兵攻打花刺子模帝国的时候曾经让西夏国主派兵随着蒙古兵一起出征,但是大臣阿沙反对,为了统一中国的需要,成吉思汗派出军队攻打西夏的边境,并且攻入了兴庆府,西夏国王出城乞降。

为了防止西夏的再次反悔,成吉思汗让部下在他死后秘不发丧,而是等到西夏国王来到军帐中,将其斩杀。西元1227年,西夏灭亡……

3、十三世纪的“假道伐虢”

成吉思汗统一中原的想法在他死前再次呈现。他对他的儿子们说:金国的精兵都在潼关,假如直接攻伐金国可能有些费力。但是你们如果假装想宋朝借道去攻打金国就一定会成功,因为宋国和金国是世仇。而那个时候潼关的精兵就一定会出兵,但是因为连日的人马奔袭,人马疲弊,战斗力一定很差,你们只要在来大梁的路上埋下伏兵就可以了,灭掉金国以后再反过来灭掉宋国,这个时候就可以统一中原了。西元1234年,金朝灭亡。西元1279年,南宋灭亡,中国进入大统一时期。

名人大力推崇其成就

孙中山先生评价他:“亚洲早期最强大的民族之中,元朝蒙古人居首位。”“元朝时期几乎整个欧洲被元朝所占领,远比中国最强盛的时期更强大了。”

印度前总理尼赫鲁称赞他:“成吉思汗即使不是世界上惟一的、最伟大的统帅,无疑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统帅之一。”

美国五星上将麦克亚瑟也推崇他:“他渡江河、翻高山,攻克城池,灭亡国家,摧毁整个文明。在战场上,他的部队运用得如此迅速和巧妙,横扫千军如卷席,无数次打败了数量上占压倒优势的敌人。”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