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见的有毒食物 千万不要吃了(图)

发表:2017-09-0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可能会致癌,不可多食,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可能会致癌,不可多食,以免造成不良后果。(图片来源:freeimages)

有些食物我们可能每天都在吃,却不知道有些是有毒食物,食物中毒的事也时有发生。让我们现在来看看哪些是最常见的有毒食品。

口香糖

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可能会致癌!大家吃零食的时候需要注意,有的东西不可多食,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鸡头、鸭头

鸡头、鸭头的脑髓里面含有更多的胆固醇。鸡在啄食过程中会吃进不少含有害重金属的物质,而这些重金属物质主要就储存在鸡的脑组织中,一般知道的医生都不会去买这个吃。

内部发红的甘蔗

变色的甘蔗不能吃,可导致死亡。
变色的甘蔗不能吃,可导致死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甘蔗内部出现红色的丝状物,说明已经发生霉变。变色的甘蔗不能吃。甘蔗收获后经过一个冬季的长期贮存,容易受到节菱孢霉菌的污染发生霉变产生“3-硝基丙酸”毒素,人食用霉变甘蔗轻则出现恶心、呕吐、腹疼、腹泻,重则可导致死亡。

霉变甘蔗外皮无光泽,呈灰暗色,里面质软,有霉味或者呈酒糟及酸辣味,剖面呈现出淡黄、橘红、棕褐、灰黑色斑,有时可见黑色霉点或白色菌膜。一旦发现甘蔗有上述现象,一定不要贪嘴,应该果断扔掉。好的甘蔗蔗味甘甜,外观光亮,质地均实,切开后肉质清白。霉变甘蔗外观无光泽、质地松软、两端长毛,切开后剖面有红黄色、棕褐色或青黑色斑点斑块。甘蔗有酸霉气味或酒糟味。

甘蔗外皮颜色不同,食疗功效也有所差别。皮色青黄的甘蔗,有清热之效,尤其擅长解肺热和肠胃热,但脾胃虚寒、胃腹寒痛者不宜食用。皮色深紫近黑的甘蔗,性质温和滋补,能充饥、止咳、健胃,补充体力,但喉痛热盛者不要吃。此外,甘蔗糖分高,糖尿病患者、代谢异常及血脂高的人,要谨慎食用。

皮蛋


皮蛋中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会引起人体铅中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皮蛋中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会引起人体铅中毒。据有关食品专家检验分析,干净的松花蛋蛋壳上只有400~500个细菌,而脏的松花蛋蛋壳上则有高达1.4亿~4亿个细菌,这些细菌若大量通过蛋壳的孔隙进入蛋内,吃了这样的松花蛋就会中毒。

松花蛋中含铅量较高,酗酒者和孕妇不可多吃,尤其是长期喝酒较多的人,酒精与松花蛋中的金属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在选购松花蛋时应注意,松花蛋剥开后,其蛋白是暗褐色的透明体,具有一定的韧性。而被污染的松花蛋则呈浅绿色,韧性差,易松散,这样的松花蛋千万不能吃。

种子

与樱桃和杏仁一样,苹果的种子也含氰化物,但是,量要比前两种少得多。苹果种子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吃到,但是只有吃下很多你才会感到不舒服。

土豆

土豆的茎和叶子含有毒化合物,土豆本身在变绿的时候也有毒,之所以变绿是因为糖苷生物碱的浓度高。土豆中毒很少,但也时有发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