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伤肝的行为赶快去掉 很重要(图)

发表:2017-09-06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饮暴食损害胃肠道健康,造成体内自由基增加,易导致肝脏功能受损。
暴饮暴食损害胃肠道健康,易导致肝脏功能受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经常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就会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晚上11点至凌晨1点,是肝脏的排毒时间,晚上身体各种代谢器官也会协助肝脏运毒排毒,因此在早上起床后尽快排尿,可将累积一整夜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伤肝的行为还有哪些呢?

1、暴饮暴食既损害胃肠道健康,也容易造成体内自由基增加,致使肝脏功能受损严重。

2、不吃早餐。健康的早餐可延长饱腹感,肝脏在运作过程中则有足够的营养维持肝脏的代谢功能,早餐吃饱吃好,可避免肝脏受损。

3、从预防保健到小感冒,有病吃药,无病吃保健品,药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而我们的肝脏,也正在饱受这些药的侵害!

4、丰富的夜生活,自然少不了宵夜。尤其在城市,吃夜宵的习惯非常普遍,从稍微还算健康一点的喝甜汤,到完全不健康的吃烧烤、夜宵,似乎已经成了现代生活的一大特点。这些都是伤肝的行为。

喝酒非常伤肝,建议用饮料代替。
喝酒非常伤肝,建议用饮料代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经常过度饮酒。喝酒几乎成了现代社交的一种主要手段,无论是谈生意还是朋友聚会,似乎少了酒就不行,喝酒是伤肝的行为,建议用饮料代替。

6、油炸食品同样对肝脏有损伤作用,因为其不易消化,或含不适合人体的成分过多,不仅损伤胃,也损伤肝脏,加大肝脏的解毒负担,吃油炸食品一个月即可导致肝脏发生明显变化。

7、很多加工食物中添加了多种食品添加剂,这些化学物质含毒,进入人体后会增加肝脏的解毒负担,诱发肝脏损伤。

8、适当地摄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给我们人体以能量,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腻食品则是健康饮食的禁忌!

9、睡眠不足,已经成了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凶手”。

10、经常抑郁发火伤肝。长期抑郁、动不动就发怒,对身体则是百害而无一利。巴甫洛夫曾指出:“一切顽固沉重的忧郁和焦虑,足以给各种疾病大开方便之门。”

11、抽烟的危害首先在于烟草产生的烟雾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被吸入人体后,对多种内脏器官包括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是导致疾病、诱发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12、中医指出,五谷杂粮,是滋养肝肾、调理五脏最天然的食补方。如果发现自己肝不好,可以通过日常吃杂粮的方式,实现对肝脏的保护。

13、肝脏负责着人体的消化、代谢、免疫等诸多工作,既怕酒、怕药,更怕“好吃懒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检查肝功能是行之有效的爱肝之道。

来源:中国禁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