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黄刀镇 一年240天上演极光秀(图)

发表:2017-09-07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黃刀鎮 一年240天上演極光秀
加拿大黄刀镇,一年240天上演极光秀。(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7日讯】爱斯基摩人相信,看见极光舞动,代表先祖在彼方生活得很愉快。在加拿大黄刀镇(Yellowknife)上,一年有240天可以看到极光秀。

极光是在高纬度的天空中,带电的高能粒子和高层大气(热层)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发光现象。带电粒子来自磁层和太阳风,在地球上,它们被地球的磁场带进大气层。大多数的极光发生在所谓的“极光带”。

中央社记者8月下旬走访黄刀镇,4天停留时间,天天亲眼目睹极光秀,其中有两天用肉眼就可见苍穹绿色、红色及紫色的光彩。

黄刀镇旅游业者罗振国介绍说,北纬60度到70度是最适合观赏极光的地区,黄刀镇地处北纬62.5度,没有山脉阻隔,地势平坦且有更多晴天,这些优势令看到极光机率颇高。

除了5到7月,黄刀镇昼长夜短不太容易看到极光,其他时间几乎天天都能看到,政府统计的数据是一年有240个夜晚可见。

罗振国解释,极光的颜色会因电子遇到大气中不同的原子数量及距地面高度而不同,游客常见的就是绿色,有时也有红色或紫色。

当极光变强时,肉眼就可看到美丽色彩的极光,有时持续时间长达30分钟,有时不到10分钟。

罗振国说,他带极光团多年,游客平均在黄刀镇住宿3天,基本上都能看到北极光,机率高达98%,因此想看极光游客不要错过黄刀镇,那里不会让你们失望。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