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业障碍美议员促扩大反制

发表:2017-09-08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8日讯】美国十六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周二致函川普(特朗普)政府,呼吁扩大向中国施压,要求北京取消外资银行、证券、保险业在中国经营必须和中企合资、并由中企持有多数股权的规定,此一市场准入障碍使得美国金融业无法在中国市场自由运作。

共和党是美国目前掌控行政权和立法权多数的执政党,共和党十六位连署参议员包括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史考特(Tim Scott)及银行委员会主席柯瑞柏(Mike Crapo)在内,共同致函给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白宫国家经济会议主席寇恩和美国贸易代表莱席尔。联名致函川普政府促中取消准入障碍联名信指出,华府在“美中全面经济对话”时寻求中国“及时”承诺,让美国金融业可持有中国事业百分之百股权,“此类限制有效阻挡美国金融企业拥有和控制投资”,相较于在其他市场,美国金融业者几乎都能掌控所有权。

联名信强调,中国政府对其金融市场准入的限制,也伤害到美国其他产业和中国同业的竞争能力,如制造业等,因为无法依赖金融业界提供具有规模、专业意见、涵盖广泛业务的服务。

外资在中国的银行、证券、保险领域经营特定业务,必须符合和中企合资且由中企持有多数合资公司股权的规定,长期以来,使得华尔街大银行在中国业务遭受挫折,由于从事策略决定和获利极大化的能力受限,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在内。

中国政府虽承诺开放资本市场、逐步放松对外资的管制,如去年十二月公布放宽合资事业规定的计划,但未提供细节、也没有下文。

美国金融服务业希望透过川普的亲商计划及对美中贸易关系的强硬立场,施压北京遵守在更多领域开放市场准入的承诺。

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总裁暨执行长本森(Kenneth Bentsen Jr.)表示,中国设置准入障碍,已让美国金融机构处于不利竞争地位;解决这些障碍,能让美国金融业者享有相同于中企在美国经营的权利。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