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中的“七年之痒”什么样?(图)

发表:2017-09-09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七年之痒
幸福的婚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9日讯】“七年之庠”是对人们婚姻幸福感下降的形容,多伦多心理学家卡根(Fern Kagan)说,需要多长时间人们会感觉“痒”,不同人有不同想法,可能是4年,可能是7年,也有可能刚刚过新婚蜜月期。

美国的一份心理研究发现,婚后第四年和第七年是婚姻质量下降的两个阶段,而且在有孩子的家庭,婚姻质量下降更快。

卡根表示,婚后随着双方对彼此熟悉了解,新鲜感减退,在第七、八个年头,随着子女渐渐长大,家庭需求增加,资源变得相对紧张,这时婚姻质量一般会下降。

他们经历的“七年之痒

每个家庭遇到的挑战都不同,因此“痒”的点也不一样。《多伦多星报》采访了两对已进入“7年之痒”的夫妇,分享了他们对婚姻生活的期待,以及过程中遇到的“痒”和怎样面对。

33岁的华裔男子王西尼(Sydney Wong)是名医生,他34岁的妻子罗安吉拉(Angela Lau)是自由职业艺术导演兼摄影师,两人在高中时就认识,大学毕业后开始交往,在交往近4年后结了婚。

王西尼说,最初对婚姻充满憧憬,以为和约会时一样甜蜜和美好,真正踏进去才发现,婚姻其实很微妙,有时艰难,有时轻松。他们婚姻中最突出问题是,如何圆融两个家庭结合成的大家庭,因为所有家庭成员有不同的特点和习性。

而且两人婚姻中遇到的另一大挑战是生孩子,他们曾有一段时间不易怀孕,因此感受到来自双方家庭的压力,使事情变得更糟,努力了近4年终于怀上孩子,等女儿出生后,新的问题又随之而来。

丈夫喜欢什么事情都讲效率,现在他得学会适应。王西尼说,当发现每天生活不再是应有的样子,又不可能一下扭转时,就会发生“7年之痒”。

王西尼经常告诫自己,生活就是每天过日子,不要当成是奔向哪个目的地,要学习享受这个过程,慢慢他不再觉得有“7年之痒”的感觉。

31岁的阿瑞拉・奥纳(Ariella Orner)做婚姻咨询,她的丈夫丹尼尔・奥纳(Daniel Orner)今年36岁,是名软件工程师,两人交往3个月就订婚,订婚5个月后在多伦多结婚,目前育有3个女儿,分别是5岁、3岁和1岁。

丹尼尔说,两人开始时对婚姻生活有不同的期待,也有过不同失落。阿瑞拉觉得双方应总是要取悦对方,但现实是晚上生活经常很无聊,后来她开始学着接受,现在两人都很喜欢晚上回到家放松的生活。

丹尼尔和妻子都认为,婚姻生活中,夫妇双方关系比亲子关系更重要,他们发现如果夫妻关系不放在首位,亲子关系会受影响。例如,当父母关系不牢固亲密时,孩子马上就能察觉到。

丹尼尔说,7年之痒就是习惯彼此和一些事物,阿瑞拉说,和丈夫在一起生活时间越长,就越了解和理解他。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