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开会在即 为货币政策伤透脑筋

发表:2017-09-11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1日讯】因英国经济陷于挣扎困境,且退欧疑虑抵销了通胀远高于目标的担忧。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决策官员本周开会时将不会采取任何政策行动,进而造成资本市场的震动。

英国经济起初挺过了去年公投退欧的决定,但2017年初景气急速降温,预料本季将仅成长0.3%,只有欧元区成长幅度的一半。

这对于英国央行构成一大挑战,因其主要的职责并非以经济成长为目标,而是维持通胀在2%,现已高升至2.6%。

据路透社报道,ING的James Knightley表示,“我们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因经济成长不振,且退欧不确定性挥之不去”;“然而有一些政策委员将会持续投票支持升息,因消费者物价涨势可能再往上走。”

“我们的看法是,今明两年利率不会上升。但这不意味着预期心理起伏跌宕的情形会就此结束,”汇丰集团的Liz Martins表示,“9月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立场若意外偏向强硬,市场的即时反应将会是推动英镑及利率走高...但这只会是暂时现象。”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桑德斯上周表示,“混乱退欧”的风险并不意味着英国央行应该维持利率在记录低点,因央行可能会面临未来不得不匆忙大幅升息的风险,恐将损及经济成长。

通胀今年稍早突破目标,很大程度是因为英国2016年6月公投退欧之后英镑剧贬,推高进口物价。

欧洲央行决策官员则是面临完全相反的问题,他们正苦于带动通胀升至2%上限,因欧元升值令物价受抑。

欧洲央行上周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但将在下月决定在2018年如何继续大规模刺激计画。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称,欧元汇率“非常重要”,需要密切关注。

他审慎的说法,提高了欧洲央行明年只会非常缓慢地退出2.3万亿欧元买债计画的机率,尽管经济成长强劲。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的Louis Harreau表示,“当前的经济状况来看,的确有必要在近期降低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但前提是欧元或其他干扰因素不会让欧元区的复苏脱离轨道。”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