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无边!念佛号竟能挽回一条命?(图)

作者:朱一行整理 发表:2017-09-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法无边!念佛号竟能挽回一条命?
张崇念着观音菩萨的佛号就脱离危难了。图为苏州博物馆藏民国黄杨木雕观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很多人信奉佛法,但所谓的心诚则灵也是有道理的。佛法无边,人往往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才发现佛法的力量。神佛是关注着众生,会为面临危难的善人解困,脱离危险的。举个例子来说吧。

晋朝时,京城里有位叫张崇的,他平素信奉佛法。当时苻坚已败,长安百姓千余家南逃归晋途中,被守军俘获,想要杀尽男子,掳走女人。

张崇也在被俘之列,手脚已都被捆绑,动弹不得,而且下身已都埋入土中,第二天,那些军士将会以骑马射杀他作为娱乐。张崇想到就要死了,就至心至诚地念观音菩萨。半夜时,他身上所绑的绳子忽然全部自动解开,身体也从土中涌出。

张崇想连夜逃走,但他的脚却极度疼痛,就又念观音菩萨,诚心礼拜。他拿起一块石头,发誓愿说:“我想到江东去,将此冤情报告给晋帝,救出今天被掳的那些妇人。如果我的愿望能够实现,那么这块石头应当一分为二!”祈祷完毕,他就把石头丢到地上,石头果然裂开,一分为二。

张崇到了京城,向晋帝报告了此事。晋帝派人将她们救了出来,并加以安抚,已经卖出的,都被赎回了。

张崇不仅因为信奉佛法而脱困,他连脱困之后,还不忘誓言,回去向晋帝禀报实情,以让皇帝将那些妇人救出来。我们得要知道啊!坚定信奉神佛,并且在心中怀有善念,说不定终能救己救人,造下大福报啊。

(出《法苑珠林》)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