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开窗多通风?记住开窗“五要四不要”(图)

发表:2017-09-14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勤开窗多通风?记住开窗“五要四不要”
开窗有讲究,记住“五要四不要”,给家人更好的保护!(图片来源:Pixabay)

“勤开窗,多通风”,空气流通,有益健康。不过,这开窗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不注意,反而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遵守下面的“五要四不要”,给家人更好地保护!

5个时间段,要开窗

1、起床后

经过一整夜的呼吸吐纳,卧室空气含氧量低,而且整理床铺时,尘螨、皮屑等细小的污染物会飘浮在空中。所以,在早上起床后,气温稍微升高后开窗,空气品质较好。

2、扫除时

打扫房间时,室内空气中污染物密集,大量细菌、尘螨、皮屑都会飘浮在空中。

此时最好保证开窗通风,如有需要也可以戴上口罩,以免吸入细小颗粒物。

3、洗澡后

洗澡后卫生间里水汽凝结,湿度很大,容易滋生霉菌,一定要及时通风干燥,开门开窗,去除湿气,或打开卫生间的排气扇换气。

4、做饭时

煎炒烹炸等做饭时会产生的大量油烟,对鼻、眼、咽喉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引起各类呼吸系统疾病。

所以,我们可以在做饭时开开窗户,让空气对流,做饭后最好再保持开窗10分钟以上。如果厨房没有窗,也可以打开油烟机进行换气。

5、睡觉前

睡前开窗通风,可以增加室内空气中的氧气,利于睡眠。建议在睡前半小时,开窗15分钟。

下面这四个时间,最好不要开窗

1、雾霾天

雾霾、沙尘等天气下,室外大气中颗粒物污染较重,应关闭门窗,以减少大气污染影响室内空气品质。这时,可以选择用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来改善居室环境。

2、下小雨

下小雨时,风速和风力较小,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悬浮于大气中的各种污染物由于降水冲刷会形成湿沉降,加重空气污染,这时最好不要开窗。

等到雨过天晴时,室外空气逐渐变得清新,且空气中的负氧离子也开始增多,此时开窗通风换换室内空气,效果较好。

3、刮风时

刮风天很容易扬尘,导致空气中污染物扩散,这时最好不要开窗,等到风力较小时可以将窗户开一条缝即可。但风力太大时,最好关闭门窗。

4、早晚高峰期

早晚高峰期,工业污染、汽车尾气都会使空气品质变差。特别是临近马路,空气更加浑浊。所以居住在交通主干道附近的朋友,开窗通风最好应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时段。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