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华 料谋中美合作解决朝鲜问题(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9-14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与习近平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由于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升温,美国总统川普预计将于11月访问中国。外界分析,川普此行有两大重点议题,一是与北京合作解决朝鲜核武威胁;二是确认中美关系发展,避免贸易战。

川普期待中国尽力遏制朝鲜

朝鲜核武威胁国际,联合国安理会11日一致通过对朝鲜实施新制裁。虽然中国和俄罗斯也投赞成票,但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马歇尔•比林斯利(Marshall Billingslea)透露,中俄曾逃避制裁朝鲜,同时批评中国“并未为阻断朝鲜的资金作出充分努力”。

由于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对朝鲜最具影响,因此,12日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提醒中方,若中国不遵守联合国对朝新制裁,美国或对中方施加额外制裁,包括切断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的通道。

过去数月,美国不时针对朝鲜核武问题,提醒中方要施加更大压力。此后,中国显示出配合美国态度,两次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案投赞成票。

分析认为,川普此次访华,或将继续谋求与北京合作,加大对朝制裁力度;同时亦会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方向,解决两国贸易问题。

班农:川普敬重习近平

另外,与川普关系密切的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n Bannon),日前也在香港闭门演讲中,暗示川普访华重点。

大陆财新网报导,班农日前出席中信里昂(CLSA)投资者论坛时表示,中美领导人此前在佛罗里达庄园的会面非常成功,彼此间建立了充分的信任和友谊。

他表示,川普本人非常期待今年稍晚与习近平在北京会面。

此外,他在提及川普在当今世界领导人中敬佩习近平的同时,也指出,在中共独裁体制下的中国大陆,正处于交叉点,“它可以走这条路,或那条路。”

班农预期,21世纪将是亚洲的世纪,未来将会有许多增长机遇,同时也伴随着冲突和风险。

台湾《天下杂志》报导,班农是白宫中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人,也是川普心腹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班农表示会和川普站在同一阵线,因为班农曾说,“我希望川普成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