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赶走失眠 还可以预防健忘(组图)

发表:2017-09-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异果含有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奇异果含有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对失眠者有所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物质水平可谓是越来越好,大多数家庭都过上了“小康生活”,也是吃穿不愁。但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长期熬夜已经是家常便饭,“失眠”这个问题,一直伴随着自己,可伤透了脑筋。

工作节奏快,老是在要睡觉的时候睡不着,晚上明明很困了,闭上眼又睡不着,或者晚上入睡很快,半夜醒来再次入睡很困难。那怎么办呢?数羊吧,可是就算数到一千都还是睡不着,还不如听点轻音乐,缓解下神经!

5种食物安神助眠

1、奇异果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敦鹚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他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2、香蕉

大家所熟知的减肥水果香蕉实际上也是很好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与褪黑素外,还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导致发胖,卡路里低,丰富食物纤维,促进排便都是它的优点。

3、小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有利于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4、百合

百合味甘质润,香甜可口,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生物碱,有良好的营养滋补功效。中医认为,百合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等功效,常用于阴虚久咳、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的食疗。

5、酸枣仁

对于白天昏沉,夜晚却睡不踏实的情况,有一味酸酸甜甜的中药可以兼顾,就是可以作为食物用的酸枣仁。酸枣仁有降低血压、安神镇静和调节神经的作用。

责任编辑:莉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