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碎事:关于儿童患癌的事实(组图)

发表:2017-09-26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癌儿童
患癌儿童在治疗中(示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9月26日讯】大家可能不知道,每年的九月份是“儿童癌症月”(Children Cancer Awareness Month)。在美国,每天有24个家庭会收到这样的噩耗,他们家中有个小孩或青少年罹患癌症。

据wnep报道,今年夏天刚刚开始,在爱荷华市(Iowa City)5岁的小女孩哈珀(Harper Stribe)的小脸突然肿起来了,刚开始只是微微的一点发肿。孩子的母亲尼可(Nicole Stribe)告诉世卫组织说:“孩子的小脸突然肿胀起来,我们以为是被小虫咬伤了。”

但很快,哈珀的脸蛋肿胀得越来越厉害,并开始疼痛时,她的父母知道可能不是虫子咬伤那么简单,可能是由其他的疾病引起的,就急忙带她去看医生。医生初步诊断为是一种病毒性感染,但需要进一步切片化验。母亲尼可说:“作为孩子的妈妈,我最害怕听到孩子患上癌症的消息,但不幸的是,我们还是听到了这个噩耗。”

只有五岁的哈珀的脸颊上长了胚胎横纹肌肉瘤,这是最常见的影响儿童软组织的癌症。爱荷华市的儿童医院开始立即对她实施化疗,并做了六周的放射性治疗。父亲诺兰南(Nolan Stribe)说:“她有很长的,艰苦的治疗之路要走,但是在过去的十个星期里,她表现得很坚强,她一定会坚持下去的。”从此这个家庭一夜之间被改变了:他们现在每周都去爱荷华市的儿童医院为孩子治疗,家里的药物箱也被塞得满满的,父母每天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病情,往日充满快乐的家庭气氛,也一去不复返。

因为这样的悲剧也可能发生在别的家庭中,所以哈珀的父母把他们的故事告诉大家,让人们能更多地了解关于儿童罹患癌症的情况,也希望研究机构能尽快找到治疗的方法,这样会挽救很多孩子的生命,给很多家庭带来希望。

哈珀的父母告诉记者,为了纪念儿童癌症月,希望人们知道有关癌症研究的组织,如圣巴尔德里克基金会(St.Baldrick’s Foundation),圣朱迪儿童基金会(St.Jude Children Research Hospital),儿童癌症联合会(Children's Cancer Connection)等,不管是捐款或做义工,大家可以通过这些组织来帮助癌症患者儿童及家庭。

儿童医院
治疗儿童癌症的医院St.Jude Children Research Hospital(图片来源:Flickr)

下面是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个关于儿童癌症的事实

1.儿童因患癌症去世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儿童疾病杀手,也是5-14岁儿童的第二大死因。

2.全球每两分钟就有一个孩子被诊断患有癌症,每年共计有30万名儿童患癌。

3.被诊断出患癌儿童的平均年龄为6岁,从新生儿到年轻人不同年龄阶段都有。

4.全世界80%的癌症儿童在发展中国家。儿童癌症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单靠一个机构无法解决。

5.最常见的儿童癌症是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ALL)。早在上世纪的五十年代,患癌儿童没有能幸存下来的。但今天,由于医学上对童年癌症研究的发展和努力,有高达90%的患儿能够生存下来。

6.在诊断出癌症的患儿中,有80%的已经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癌症患儿需要立即开始治疗。

7.现在医学上所了解到的成年人患癌知识,大部分是从儿童癌症研究中得到的。如今天用于治疗癌症的方法:联合化疗,就是从儿科癌症研究中找到的。

8.如今诊断出的儿童癌症有十几种,又分为上百种不同类型。而且有30%是罕见的类型,所以很难对这类癌症进行研究。

9.在美国,有五分之一的患癌孩子会被夺取生命。所以抗癌工作是个持久战。

10.经过治疗能幸存下来的患癌儿童,在30或40岁的年纪时,会有超过95%的人会患有慢性健康问题,80%的患者将会患有严重或危及生命的疾病。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