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碎事:關於兒童患癌的事實(組圖)

發表:2017-09-26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患癌兒童
患癌兒童在治療中(示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9月26日訊】大家可能不知道,每年的九月份是「兒童癌症月」(Children Cancer Awareness Month)。在美國,每天有24個家庭會收到這樣的噩耗,他們家中有個小孩或青少年罹患癌症。

據wnep報導,今年夏天剛剛開始,在愛荷華市(Iowa City)5歲的小女孩哈珀(Harper Stribe)的小臉突然腫起來了,剛開始只是微微的一點發腫。孩子的母親尼可(Nicole Stribe)告訴世衛組織說:「孩子的小臉突然腫脹起來,我們以為是被小蟲咬傷了。」

但很快,哈珀的臉蛋腫脹得越來越厲害,並開始疼痛時,她的父母知道可能不是蟲子咬傷那麼簡單,可能是由其他的疾病引起的,就急忙帶她去看醫生。醫生初步診斷為是一種病毒性感染,但需要進一步切片化驗。母親尼可說:「作為孩子的媽媽,我最害怕聽到孩子患上癌症的消息,但不幸的是,我們還是聽到了這個噩耗。」

只有五歲的哈珀的臉頰上長了胚胎橫紋肌肉瘤,這是最常見的影響兒童軟組織的癌症。愛荷華市的兒童醫院開始立即對她實施化療,並做了六週的放射性治療。父親諾蘭南(Nolan Stribe)說:「她有很長的,艱苦的治療之路要走,但是在過去的十個星期裡,她表現得很堅強,她一定會堅持下去的。」從此這個家庭一夜之間被改變了:他們現在每週都去愛荷華市的兒童醫院為孩子治療,家裡的藥物箱也被塞得滿滿的,父母每天最擔心的就是孩子的病情,往日充滿快樂的家庭氣氛,也一去不復返。

因為這樣的悲劇也可能發生在別的家庭中,所以哈珀的父母把他們的故事告訴大家,讓人們能更多地瞭解關於兒童罹患癌症的情況,也希望研究機構能盡快找到治療的方法,這樣會挽救很多孩子的生命,給很多家庭帶來希望。

哈珀的父母告訴記者,為了紀念兒童癌症月,希望人們知道有關癌症研究的組織,如聖巴爾德里克基金會(St.Baldrick’s Foundation),聖朱迪兒童基金會(St.Jude Children Research Hospital),兒童癌症聯合會(Children's Cancer Connection)等,不管是捐款或做義工,大家可以通過這些組織來幫助癌症患者兒童及家庭。

兒童醫院
治療兒童癌症的醫院St.Jude Children Research Hospital(圖片來源:Flickr)

下面是你可能不知道的十個關於兒童癌症的事實

1.兒童因患癌症去世是美國排名第一的兒童疾病殺手,也是5-14歲兒童的第二大死因。

2.全球每兩分鐘就有一個孩子被診斷患有癌症,每年共計有30萬名兒童患癌。

3.被診斷出患癌兒童的平均年齡為6歲,從新生兒到年輕人不同年齡階段都有。

4.全世界80%的癌症兒童在發展中國家。兒童癌症是一個全球性問題,單靠一個機構無法解決。

5.最常見的兒童癌症是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ALL)。早在上世紀的五十年代,患癌兒童沒有能倖存下來的。但今天,由於醫學上對童年癌症研究的發展和努力,有高達90%的患兒能夠生存下來。

6.在診斷出癌症的患兒中,有80%的已經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癌症患兒需要立即開始治療。

7.現在醫學上所瞭解到的成年人患癌知識,大部分是從兒童癌症研究中得到的。如今天用於治療癌症的方法:聯合化療,就是從兒科癌症研究中找到的。

8.如今診斷出的兒童癌症有十幾種,又分為上百種不同類型。而且有30%是罕見的類型,所以很難對這類癌症進行研究。

9.在美國,有五分之一的患癌孩子會被奪取生命。所以抗癌工作是個持久戰。

10.經過治療能倖存下來的患癌兒童,在30或40歲的年紀時,會有超過95%的人會患有慢性健康問題,80%的患者將會患有嚴重或危及生命的疾病。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