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煎蛋”时要加这样东西 (图)

发表:2017-10-0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蛋打入碗中,加些冷水、佐料搅匀再炒,可使炒出的蛋松软可口。
把蛋打入碗中,加些冷水、佐料搅匀再炒,可使炒出的蛋松软可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而且鸡蛋富含DN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一般人均可食用,有不错的保健功效。

一般而言,鸡蛋煮、炒、蒸的比较多,炒鸡蛋也有一定窍门。下面详细分享了几种炒鸡蛋的技巧。

一、炒鸡蛋时要放点白酒,炒出来的鸡蛋颜色好又比较好吃

首先,打蛋时,要用筷子慢慢搅拌,如太用力,蛋汁起泡,会使炒出的鸡蛋失去原有的弹性。最好用冷水搅蛋:把蛋打入碗中,加些冷水、佐料搅匀再炒,可使炒出的蛋松软可口。

1、太阳蛋

用平底煎锅,热锅起油至90摄氏度后,转小火打入洗干净的鸡蛋。在锅中洒几滴水,迅速盖上锅盖,焖三十秒,锅内的水蒸气使鸡蛋凝固后静置5秒出锅,撒上食盐、胡椒粉即成。

2、溏心蛋

水烧开后,放入洗净的鸡蛋,转小火使水温控制在80摄氏度,先顺时针搅拌,再逆时针搅拌,重复操作多次,使蛋黄停留在鸡蛋中心,5至6分钟后关火,捞出鸡蛋,过冷水。拨开蛋壳,可以食用了。

3、蒸蛋

取2枚鸡蛋洗净,打开将蛋白和蛋黄一起放在碗里,按蛋液1.5倍比例放入30摄氏度的温水,将其搅拌均匀。将蛋液过筛,滤除气泡,以免成品出现气孔。铺上棉布,盖上盖子以防水进入。水开后放入蒸锅,大火蒸7到8分钟,关火后取出炖盅。加入适量麻油和生抽,大功告成!

二、蛋汁倒入锅内,不要急着搅动

待蛋汁煮开冒泡,用筷子把气泡戳破,以除去里面的空气,否则蛋会变硬,用这种方法炒出来的蛋细腻柔滑。而且还有滴酒炒蛋法:炒蛋时,滴几滴啤酒或米酒,搅拌均匀,炒出来的蛋就会松软味香,而且光泽鲜艳。最后,为避免蛋块松散,炒蛋时不要用锅铲铲转,只能把铲面反转,慢慢推动蛋液,未熟的便会流到锅底,熟的留在表面。这样做出来的鸡蛋不仅美观,而且吃起来香滑。在出锅前如加点醋,炒出来的鸡蛋味道会更鲜美。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