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央行定向降准政策看出什么走向?(图)

发表:2017-10-0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行周六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
中国央行周六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日讯】每到十一前夕,几乎都会有金融大招产生,去年的930新政,到今年以限售为代表的楼市新政,然而监管层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定向降准来了。

中国央行周六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对于普惠金融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1.5%的商业银行,可降准0.5个百分点;占比达到10%的银行,可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这一措施将从2018年起实施。定向降准究竟对我们有何影响?

货币政策的核心是去杠杆

德国商业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周浩指出,向普惠金融的贷款需要达到存量或者增量的10%。这一个骤然提高的门槛,意味着央行并未实质性认可市场高呼的“降准之声”。

周浩指出央行认为市场的问题在于自身的杠杆,与其总量调控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在这样的思路下,央行给予了市场一个“延迟降准”,某种程度上算是给大家一个明确的信号——货币政策不能解决市场的结构性矛盾,,反映央行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的核心是去杠杆,尤其在经济基本面并无恶化的状况下,央行找不到全面降准的理由。

货币政策进入稳定调整周期

知名财经部落客江翰指出,这是个意料之中的事情,来的真可谓及时。因为两天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才提出,采取减税、定向降准等手段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此次定向降准的含义就是对于普惠金融领域进行一次特别的央行货币政策调整,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方法,实现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作用。

降准意味着过去的货币政策从紧的周期已经告一段落,进入稳定调整的周期。定向降准的出现虽然不能表示着已经进入了宽松货币的周期,但是原先货币从紧的情况将会得到缓解,市场上较为宽松货币的预期将有可能形成,从而给市场释放未来货币政策调整的信号。

责任编辑:何云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